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委黨校學習體會

市委黨校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市委黨校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當我接到參加×××市委黨校學習的通知時,我的心隨之跳動。這是黨組織對我的考查,對我的信任,對我的培養。我從參軍以來,對黨的那份執着、嚮往和崇敬之情隨着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豐富變得越來越濃,老一輩革命家和那些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或犧牲的無數共產人的光輝形象照耀着我前進的方向,在他們身上顯示了共產黨人的高貴品質,一個真正共產黨人應具備的品質,這些對我的世界觀、人生觀的形成有着巨大的作用。我信仰共產主義,而共產黨人的奮鬥目標就是共產主義。有了這樣的信仰才會樹立真正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才會以一個真正共產黨人應有的品質來做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加入中國共產黨,就是選擇了清貧,選擇廉潔,選擇了奮鬥,選擇了人民! 參加工作后,我向黨組織鄭重地遞交了一份入黨申請書,希望黨組織培養我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在黨校學習期間,認真地對待每一堂課,做好筆記,課後再仔細回顧思考所學的知識,把它應用到工作生活中,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黨校我系統地學習了關於黨的基本知識,使我人生價值再一次得到升華,使我的信念立場更加堅定:我的選擇沒有錯,我選擇的是一條充滿陽光的道路,選擇的是我要為之奮鬥終生的事業,一個位人民群眾謀福利的偉大事業。特別是黨的十六報告,以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為主題,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體現了黨和國家事業不斷發展的客觀要求。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目標等重點問題,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黨的十六大統一了思想,具有很強的時代意識和創新意識,用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武裝幹部教育人民。黨的十六大報告求真務實,思想深刻。站在歷史的高度,全面分析了新世紀我們黨和國家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科學總結了十三界四中全會以來十三年的基本經驗,進一步闡明了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和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聽着我們黨堅定的宣言,我的熱血在沸騰,要把中國的事情辦好,關鍵取決於我們黨。我們擁有一個與時俱進的黨,始終保持其先進性的黨,一切為民的黨,民族的復興大業將在我們手中再鑄輝煌。

  回顧十三年,我們黨、我們國家從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發展到今天的大好局面,這是以江澤民同志為首的黨中央,堅持鄧小平同志實事求是的作風,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帶領全黨全國人民,艱苦奮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是指導我們的奮鬥目標。多少仁人志士,為中華民族的富強、為中國人民能夠過上好日子而拋頭顱灑熱血。今天,我們只要按照十六大所確定的路線,堅持與時俱進,經過一、二十年的努力,我們必將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多少代中國人的夢想。

  回顧自己的學習與工作,感到差距很大,尤其是在學習方面,堅持與時俱進,實現跨越式發展,這是時代的要求,別無選擇,否則我們永遠也趕不上人家。多年來,我努力工作,在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範圍內,腳踏實地,盡自己的力量努力去做,在人手少,任務重的情況下,努力完成領導所交給的任務。但是,對於理論的學習重視不夠,往往強調時間緊而放鬆。同時,自己思想里有一種錯誤認識,認為只要做好工作就可以了。為了工作可以加班加點,放棄休息,可是用到學習的時間就微乎其微了。通過在黨校系統學習十六大報告,使我深有感觸:十六大的宏偉目標要求我們與時俱進,勇於創新,跨越式發展。我們所處的時代是知識爆炸的時代,為了更好的作好工作,為了不被時代所淘汰就必須終身學習,學習新理論、新知識。實際上,在工作中自己已經感到頭腦的空虛、知識的匱乏,過去所學的東西已經不能滿足工作的需要。今後,必須加強現代知識的學習,同時加強理論的學習,趕上時代的步伐。我一定按照十六大所指明的方向去做,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您正在瀏覽: 市委黨校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市委黨校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