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計劃方案

學習《江澤民文選》計劃方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江澤民文選》計劃方案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江澤民文選》計劃方案   《江澤民文選》8月10日起在全國各地發行后,各地幹部群眾踴躍購書,認真閱讀。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取得新成就、開創新局面。

  《江澤民文選》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無論是黨員領導幹部還是廣大人民群眾,通過《文選》的學習,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作為中國共產黨第三代領導核心的江澤民同志深邃的理論貢獻和執政理念,對於黨內外更好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不斷推向深入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本來,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踴躍購買、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任何學習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切不可採取極端的方式或形而上學的方式,圖一時興起或熱鬧,而忽略實際效果。特別對於《江澤民文選》這樣一部理論和實踐完美結合的重要文獻的學習,一定要唱好細、實、活“三字經”。

  一要深入細緻。要堅持通讀和精度相結合。首先要通讀,以全面掌握江澤民同志重要思想的整個框架體系,從總體上理解和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其次要精讀,以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在學習方式上,一要量化學習標準,要給自己規定每天必讀的篇目和時間以及撰寫心得體會的數量;二要深化學習形式,採取自學、集中學習、專題輔導、電教直觀式等靈活多樣形式的學習;三要強化學習的覆蓋面,不但黨員幹部要學,人民群眾也要學,要通過全民學習,不斷提到全民族的政治理論素養。

  二要落到實處。我們很多領導的政治敏感性特強,只要上面有什麼動向,便會連夜掀起學習貫徹的高潮,而我們的一些信息工作者更會連篇累牘地進行宣傳報道。事實真是如此嗎?肯定不是的,這裡的浮誇和弄虛作假肯定是存在的,這樣做也是也百害而無一益的。學習一定要結合實際,立足於指導實踐。切不可喊在嘴上、做在面上,更不可以編造所謂的假信息、假新聞來代替學習。學習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貫徹,要將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自覺行動,堅持“以人為本”、“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將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同時,要通過學習,深刻對照查找個人存在的不足,並即知即改,不斷完善。

  三要活學活用。《江澤民文選》是理論的精華,更是思想的火花;它不是教條,更不是框框。所以我們在學習貫徹的過程中一定要堅持與時俱進的思想,做到活學活用、學以致用,切不可死背教條或者斷章取義地進行記憶和理解。要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不斷升華和完善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化賦予新的、更多的意義和色彩。

  [1]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計劃方案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計劃方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