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心得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心得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心得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於2013年11月9日——12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從發布的公報中,我仔細品讀並看到“電視新聞”中百姓的心聲和看到“生活報”中精選篇幅,聯繫自己的教學實際,讓我的眼前一亮,不但增強了我對中考目標明確的信心,而且彷彿在我的眼前浮現出2020年的情境——人民生活富裕、生態文明“強音”、人權保障制度健全、人民公平互惠、經濟體制健全、沒有貪污腐敗、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大會小會”、沒有剋扣“糧餉”、沒有人權“紛爭”、沒有“指手畫腳”、沒有……的理想社會!

  堅持以人為本,尊重人民的主體地位,發揮首創精神……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國家還是一個社會主義體制的國家,走的是社會主義的道路,堅持的是共同富裕的原則——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一部分地區先富起來再帶動或者幫助另一部分人和其他地區富起來;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單位,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班級甚至我們的辦公室都應該有自己的文化和自己的特色;我們搞“創優”班級來帶動和激勵“學優班級”提升自己的價值,發揮自己的潛能,趕超自己,爭考三中、六中和九中等名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不是一種模式而是一種定式!

  在現實工作中,我們還是以中國共產黨為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國家。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學年組都是在以黨員為領導核心的感召下,努力創新——“拿”出屬於自己的教學特色、“研討”屬於自己學科特點、“琢磨”屬於自己科研課題、“商榷”屬於自己的評課模式…的新課改方向。

  在現實教研中,我們不是走出去“混時間”“逛商場”“打啞謎”的流於形式,而是實戰到底,把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一切從實際出發,總結國內成功經驗,借鑒國外有益經驗、勇於推進理論和實踐的創新落到實處!闖出屬於自己的新路子!把學來的知識點應用到教學實際中,學人家的導課——“互動”教學、“感染”教學、“拋磚引玉”教學、“懸念”教學;學人家的小組互動——圍成方形“你說我寫”、列成條形“你做我演示”、環成圓形的“你導我體驗”;學人家的課件製作——字形優美而不華麗、圖形大方而不落俗套、篇幅不多而不缺少知識點;學人家的資源整合——視頻選擇符合教學實際、故事選取有益有智、教材重組有新有創;學人家的板書設計——枝繁葉茂的樹枝上學生“添碩果”、彩蝶飛舞的蝴蝶上學生“升華”、圓圓的圈點下學生“生成”;學人家的課後小結……

  全面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定信心、凝聚共識、統籌謀划、協同推進…這不是唱高調而是把資源拿來“共享”!這種分享不但是精神上的拿來一用,要根據自己的學科特點,根據自己的教學水準,根據自己的教學環境,根據自己的教學環節隨時修改,隨時“兼備”,隨時“整治”,隨時“頓悟”…這樣才能真正發揮資源共享的指導作用。才能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牢牢把握方向,大膽實踐探索,把我們的教學資源擴展成國內一流、國際一流的精英團隊“組合體”,讓我們的資源為“兄弟學校”爭搶使用、爭搶下載、爭搶“花金幣”註冊的計算機“精網絡”!

  堅持用制度管權,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是把權利關進制度籠子里的根本之策。這就要求權利放開,在班級的管理中,把權利還給學生——上課的時候讓學生學會說,學會用自己的語言來表述觀點和想法而不是流於形式或者教材的“本本主義”;作業的問題也要挖掘學生的潛能,不是“照本宣科”、答案統一,而是要答出屬於學生自己觀點的路子,解出屬於自己思路的解法;甚至班級的座次也不是按照老師的要求亦或者高矮個頭排列、亦或者成績排名、亦或者“禮數多少”“論賞”……這樣才能真正滴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廉潔政治…

  相信“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公報能讓中國人在不久的將來都過上人人富足、“消滅”貧窮、全民素質全然提高、全民“文盲”不見、大學生就業不難、生產力水平趕超發達國家的好生活!

  相信“十八屆三中全會” 的公報能讓劍橋三中的全體黨員不但在各個領域引領起着先鋒模範作用,還是劍橋三中教學界的“精英”!

  相信“十八屆三中全會” 的公報能讓劍橋三中的全體學生都學會學習、學會長大、學會做人,都能考取自己理想的學校!都能為社會所用!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