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自查報告一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自查報告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自查報告一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靈魂和精髓。通過近一段時間的學習,本人感到,學習全面、準確理解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本質要求和深刻內涵,對政法人員堅持並運用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指導實踐,如何樹立正確的執法理念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提出,是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全局出發,堅持以馬克思主義法學理論為指導,在認真總結我國法治建設實踐經驗,借鑒世界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礎上,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標誌着我們黨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規律、中國共產黨執政規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把握,並且為我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機關黨員作為全體黨員隊伍的表率,在思想觀念、素質能力和要求上應更高更嚴。同時,對照黨員的先進性標準,對照先進同志,我也找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

  一、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放鬆了自我學習,在本職工作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在法治理念教育活動中,有應付思想、臨時觀念。學習不刻苦,不紮實,不深入,往往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拿起書本學習,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

  2、思想觀念陳舊,創新思維不活。對新生事物要麼嗤之以鼻,要麼冷嘲熱諷,而不去積極地觀察了解,去偽存真。

  3、服務意識不強。

  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強化學習,提高素質。學習黨的政策、理論、經濟、法規、科技,圍繞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學習業務知識,求精求細。機關人員大多缺乏經濟頭腦,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通過看電視、報紙、刊物時多向經濟領域傾斜。

  2、牢記宗旨,工作更上一層樓。通過查擺問題,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檢察幹警,雖然所從事的崗位不同,職責不一,但敬業愛崗、恪盡職守的要求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都是一樣的,都應當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一種奉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為人民服務,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兢兢業業,勇於奉獻。以新的思想觀念,新的精神風貌,努力使工作更上一層樓。

  3、提高政治敏銳性,維護社會穩定。立足自己本職工作,為圖強經濟建設保駕護航,打擊和剷除腐敗分子,不辦關係案、人情案,嚴守辦案紀律,不私自會見案件當事人,不接受案件當事人和其他親友禮品,嚴格遵守“四條禁令”和“九條卡死”,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關心群眾疾苦,熱情接待當事人,辦案中不損害當事人合法利益。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我們工作的標準。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自查報告一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自查報告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