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關鍵在於加強日常修養

保先關鍵在於加強日常修養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關鍵在於加強日常修養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黨員幹部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到實處的重要方面。黨員幹部的綜合素質是黨員先進性的最大體現,所以,黨員幹部保持極高的黨員先進性關鍵在於加強日常修養。

  一、要從嚴要求講黨性。黨性是衡量一名黨員幹部政治素質的重要依據,有了堅持的黨性觀念,才能分清是非,辨別美醜,棄惡揚善;才能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黨員幹部一定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按照《黨章》的規定,黨紀黨規的要求,經常對照,反覆校正自己的言行,自黨摒棄和克服頭腦中的非無產階級思想,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應有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要以理服人有氣度。在處理問題上,要體現黨員幹部的氣度,以理服人、言服理、行從理,不以權壓人,不事事為我正確。在處理同事之間,同級之間和上下級之間的關係時,要做到:眼界寬、氣度大、言行正、顧大局、識大體、上級批評不灰心、下級埋怨不急躁、同級之間不計較、原則問題不讓步、不說不做不利於團結的話和事、不搞小動作。

  三、要謹慎用權拘小節。許多壞事往往始於小節。一個黨員幹部自身是否有黨員先進性,就要看他在掌握一定權力以後的所作所為,權用好了,才能不出問題,切實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所以,能否管住小節是關鍵,千時之堤潰於蟻穴,一些黨員幹部正是從一瓶酒、一條煙、一頓飯開始,逐步私心貪慾膨脹,把黨和人民群眾給予的權力私有化、隨意化、獨斷化,最終走向罪惡的深淵,要切記:不仁之事不為,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染,不法之事不幹。

  四、要辦事公道不摻私。在日常辦事上,要真正做到公開、公平。大多數人認為不該辦的事一定不能辦;違規違法的事更不能辦。要做到依法辦事,按制度管人,憑能力用人,處事公正。人不分遠近,事不論親疏,是則是,非則非,不以情感代替政策,公道正派是黨員幹部的人品、道德、黨性的集中體現。

  五、要盡職盡責幹事業。黨員幹部必須樹立強烈的責任心,把主要時間、主要精力、主要思維用到工作上,時刻保持良好的思想狀態、工作狀態和精神狀態。為了群眾的利益,不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標準高,要求嚴,作風實,節奏快,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極高的黨員先進性,干出事業。

  六、要聯繫群眾辦實事。黨員先進性還在於要密切聯繫群眾,實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把為群眾辦實事擺到重要位置,要徹底消除利已主義,享樂主義思想,甘於貧窮,樂於儉樸,勇於奉獻。時刻把人民群眾放到心頭,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只有為人民群眾實實在在辦事情,人民群眾才能擁護你,黨員的先進性才能在你身上體現出來。

您正在瀏覽: 保先關鍵在於加強日常修養
網友評論
保先關鍵在於加強日常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