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我挺受感動,現在養一個孩子都挺不容易的,她照顧39個孩子,而且都是殘疾孩子,作為一個普通的農家婦女,確實是體現了人間大愛,也體現了感恩博愛的新唐山人文精神。”

  “她自己的家庭還很貧困,能夠為這些非親人的孩子付出這麼多,小悅悅事件還有不敢扶老人的事,都跟她的行為形成鮮明的對比。我希望以自己微薄的力量,繼續傳遞這種大愛,去學習效仿她的行為。

  學習高淑珍和志願者先進事迹后,高淑珍的事迹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作為高淑珍的家鄉人,我倍感驕傲和自豪。高淑珍是灤南縣司各庄鎮窪里村的一名普通農家婦女,現年56歲,自1999年開始,為了幫助身體有殘疾的孩子學習文化知識,14年來先後在自己家中免費收教近70名殘疾孩子。在她的感召下,她的女兒王國光、後來成為她女婿的邯鄲青年王利忠、樂亭縣的嚴文傑、秦皇島撫寧縣的任麗華等志願者先後走進了高淑珍家中,當起了愛心志願者,投入到關愛殘疾孩子的行動中,演繹了一曲愛心接力、無私奉獻的動人華章。

  高淑珍的精神是崇高而偉大的,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集中體現。她靠艱辛勞動獲得的報酬教育扶助殘疾孩子,十幾年來不離不棄,對於一名普通農村婦女來說難能可貴。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四個方面來學習:一是學習她們對待孩子們的愛心,把孩子們教育好、管理好;二是學習她對待孩子們的耐心,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去教育、去幫助、去呵護;三是學習她的這種幹事情的執着精神,愛崗敬業,樂於奉獻,踏實工作,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四是學習她們的奉獻精神,

  作為高淑珍的家鄉人,我倍感驕傲和自豪,同時,更要以此次學習活動為契機,認真學習高淑珍等人的先進事迹,切實將他們崇高的精神和品質銘記於心中、滲透到思想深處,以此提升道德情感、凈化心靈品質,讓愛心奉獻成為我們的精神理念、價值追求和行動準則,為創建全省文明縣城、構建和諧灤南作出應有貢獻。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高淑珍的精神是崇高而偉大的,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集中體現。她靠艱辛勞動獲得的報酬教育扶助殘疾孩子,十幾年來不離不棄,對於一名普通農村婦女來說難能可貴,這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體現。

  全縣人民迅速掀起向高淑珍學習的熱潮,不斷把學習活動引向深入,大力學習高淑珍這種奉獻精神,讓我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博愛、無私、和奉獻,這是一種很偉大的精神。高淑珍十幾年如一日撫育殘疾孩子及志願者的愛心接力,非常感人。如果從我們的青年一代開始都有這種博愛之心、奉獻精神,我相信對灤南未來的各項事業發展會非常有利。

  高淑珍的先進事迹傳遞奉獻、友愛、互助、善良的精神,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讓廣大青少年受教育,從小養成博愛之心、感恩之心、包容之心、善良之心、奉獻之心。我認為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從四個方面來學習:一是學習她們對待孩子們的愛心,把孩子們教育好、管理好;二是學習她對待孩子們的耐心,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去教育、去幫助、去呵護;三是學習她的這種幹事情的執着精神,教育廣大教師愛崗敬業,樂於奉獻,踏實工作,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四是學習她們的奉獻精神。我們將做以下幾件事情:一是迅速掀起學習活動熱潮,使這種奉獻博愛精神在在學生心中生根發芽;二是我們全體師生自動捐款援助這些可憐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高淑珍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