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警大討論心得體會

三警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警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貼近群眾需求 做好群眾工作——“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此次大討論活動的主題是“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這3個問題緊緊扣住了人民警察的人民屬性和職業屬性,為基層公安機關強化群眾工作、加強隊伍建設提供了新機遇。作為南通市公安局一名負責隊伍建設和群眾工作的負責人,下面重點彙報實踐中的一些體會和南通市公安局近年來貼近群眾需求、拉進群眾距離、改善服務環境的做法。

  第一點體會,做好群眾工作的前提是走進群眾。為引導民警切實了解民意,我們開展了領導幹部“三解三促”、“七千民警進村居”活動,各級領導深入基層所隊和農村走訪調研,機關民警在村民家中駐點調研,調查社會治安狀況,梳理幫扶特困群體。同時,開展警民懇談活動,力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第二點體會,做好群眾工作的基礎是拉近距離。近年來,我們按照公安部要求,精心組織開展“大走訪”開門評警、“與民同行、保民平安”等系列主題教育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展示公安親民為民形象。一是推進愛心警隊建設。廣泛動員民警結對幫困、奉獻愛心。以廣西東蘭貧困山區為重點,建立民警愛心實踐基地,廣泛開展結對助學活動。二是推進文藝下基層。以公安文聯組織為依託,我們組建了文藝輕騎兵小分隊,廣泛開展慰問演出,在宣傳公安工作成效的同時,提高了群眾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推進民警志願服務。主動貼近社會弱勢群體,先後建立聾啞學校、兒童福利院等10個志願服務愛心實踐基地;建立了女警志願者、關愛老人志願者等6支公安志願服務隊伍,開展“陪空巢老人過年”、“愛心送餐”等服務活動,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

  第三點體會,做好群眾工作的核心是提高履職能力。我們把強化履職能力訓練作為推動基層民警提升群眾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核心。一是構建職業規劃引導機制。制定民警職業生涯規劃19項配套保障機制,引導民警立足崗位提升能力。二是構建職業實戰訓練機制。完善初任培訓、崗位交流培訓、實戰輪訓、晉陞培訓和素質提高培訓“五位一體”的職業訓練工作體系,組建了119人的專兼職教官隊伍,常態開展履職能力培訓工作。三是構建職業能力評估機制。圍繞基本素質、崗位素質、專業能級、領導幹部素質和職業發展潛力評估等5個方面,對全市公安民警進行系統評估。幫助民警準確定位、找准缺失,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

  第四點體會,做好群眾工作的關鍵是提升服務效能。全面推廣窗口服務評價系統,及時收集群眾對服務工作的意見,全市共安裝評價系統478台,群眾總體滿意率保持在95%以上。同時,建立了各級領導幹部分層走訪工作制度,上門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及時梳理改進服務舉措,提高了服務效能。

  (江蘇省南通市公安局 陸玲玲)

您正在瀏覽: 三警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警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