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知榮知恥,修生養性;勤奮工作,服務三農——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知榮知恥,修生養性;勤奮工作,服務三農——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知榮知恥,修生養性;勤奮工作,服務三農——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知榮知恥,修生養性;勤奮工作,服務三農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生產綜合科 王亞國

  3月4日,胡錦濤同志在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委員時指出,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裡,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這一概括精闢地闡明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囊括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是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生動體現。我們在深刻領會胡錦濤同志的談話精神,按照胡錦濤同志的要求,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明榮知恥,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的同時,緊密聯繫自己思想、學習、工作的實際,在目前大力發展高效規模農業,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實踐中,踏實勤勉,從小處着手。

  一、加強自我修養,注重自省自糾

  主要是自覺學習實踐鄧小平理論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重要思想,提高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認識,深化對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特別是三農政策的理解。在強化理論知識的基礎上,全面總結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的情況,時刻將我們的言行舉止置於社會主義榮辱觀中,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

  二、堅定信念,抵禦不良思想的入侵

  要樹立明榮知恥人人有責的思想,將國家的榮譽看成是自己的榮譽,把國家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這反映在工作上就是要把有利於國家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工作做好做細;反映在生活上就是要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堅持勤儉持家、建國,堅決抵制有損國家利益的思想言論和實際行為。

  三、調整心態,擺正位置

  農業部門是服務基層,發展農業,建設農村的主力軍。在福利、待遇等方面與有的部門相比存在着一些明顯的差距,但我們應以服務農民、農村為榮。若真正因為我們的努力而使農業發展,農村繁榮,百萬農民日漸富裕,這才真正體現出我們工作的價值,才體現了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信仰。我們也應該為此而自豪,在黨和國家既定方針政策的指導下,克盡職守,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四、堅持誠實守信原則

  誠信自古以來都是評價個人品行的標準之一,在市場經濟多元化的今天,我們更是呼喚誠信。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政府扮演着中介者和監督者的角色,代表着利益雙方的權益。政府作為一種公正力量,必然需要每一個工作人員都謹慎行使國家公信力,只有這樣才能維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由於我們的工作直接面對群眾,我們的品行不僅關乎個人,更體現着黨威黨信,政府、機關形象。因此,在工作上,我們在做出每一項決策或措施時都必須注重細節,防止誤農、坑農、害農。

  五、放開心襟,換位思考

  人是社會中的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生產關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協作,構成了這紛繁的物質社會。受一些外來思想的影響,我們在主張個性的同時卻忽視了人的共性,多了些自負,少了些寬容。每一個人,既然能在世上生存,那就有他的長處,沒有誰十全十美,當然也就不應該有鄙視。有人說吃得小虧,才得到大福,這句話不無道理,任何力量都只有在此消彼長下才能融合,人也一樣,只有在互相謙讓中才能得到交流。我們服務的對象是農民,在農民面前,我們比他們有學問,比他們有權利,比他們富裕,但我們不比他們高明。因此,對待每一位農民,我們都應該像對待每一位親人,思他們所思,想他們所想,站在他們的角度用心去做他們的事情。對待身邊每一個人,我們應該懂得謙讓,少一些自負,多一些諒解

您正在瀏覽: 知榮知恥,修生養性;勤奮工作,服務三農——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知榮知恥,修生養性;勤奮工作,服務三農——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