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去龍港學習了三次,每一次都會學到一些東西,我相信其他同事也有這樣的收穫罷!

  第一點:反思。在宣傳方面,龍港經過一兩年的對市場的轟炸,的確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最起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對市場的衝擊還是很大的,並且從校區自身的教學質量以及教師的服務意識來看,他們都做得很好,因此就有了比較好的口碑。口碑是一種很重要的品牌文化傳播的渠道,通過家長的轉介紹,補充校區生源,從而讓校區更加壯大,也讓更多家長了解到龍港校區的各個方面的優點,如此慢慢積累,才有了如今的“標杆”校區。

  那麼對於平陽人民路校區而言,我雖然沒去經歷過曾經的一切,但我想人民路校區的曾經也有過那麼一段輝煌,也有過那麼一段時間對市場進行過狂轟濫炸,可如今看來並未取得很好的效果,反而這邊的市場更難做,口碑也比較差,原因不在於宣傳方式上,真正核心的原因在於校區本身的文化以及服務意識。校區文化是校區的人所展現的,什麼樣的人就展現什麼樣的文化,什麼樣的文化就表現出什麼樣的風格,當然是一些不好的風格讓校區的文化還有教學質量下降,從而導致口碑下降。再說到服務意識,我們做的是第三產業,教育培訓服務業,服務對象是家長、學生,還有一個重點,我們同樣為自己服務。首先為家長、學生服務是校區成立之所在,讓學生成績提高,學習習慣養成,性格的塑造與改進,讓家長滿意,讓家長看到我們的用心程度,在此基礎上,我們才有可能獲得學生的喜歡與家長的好評,但我們並未做到這些,並且校區人員的不穩定也造成了很大影響,人心散了不是一兩個人的問題,是所有人的問題,並且要從自我去找原因。然後說到位我們自己服務,我們工作的目的無非兩個-成長和掙錢。從工作中鍛煉自己,從工作中學習更多的知識與技能,再就是拿到薪水。那麼我們要分清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的事情,而且在我看來成長比掙錢更為重要。從長遠來看,在工作中磨練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對於未來自己獨當一面至關重要。能力的提升自然相應的薪資也會提升,從而達到了一個雙贏,薪水的提升也會促使我們內心的平衡,讓我們更加努力的去工作,我們的所作所為不正是服務自己的一個過程嗎?學習成長-能力提升-薪水上漲-生活水平上升-再學習成長,如此去循環,我們會變得越來越好!我們當下所做的工作即是為自己的生活所服務,服務態度積極、好,生活就積極就會好,服務態度消極、差,生活也會消極變得一團糟,最好摒棄那種總覺得自己在為別人打工、在為別人服務的心態,那樣會讓自己消沉下去,努力做好自己應負責的工作,在此基礎上再不斷的學習,總會有所收穫的。

  第二點:執行。三次的學習大家都有收穫,收穫表現在哪?表現在改變之上,但改變不是嘴上說出了不足而無動於衷,這樣無異於浪費時間。制度的執行,計劃的執行,都不是只停留在白紙黑字之上,而是要在於行動。龍港校區的執行力我從他們的簽到表上就能得到答案,而且我覺得而不只是制度的約束,更是大家自我習慣的養成,是大家積極的心態以及嚴格的執行所得到的,戰勝慵懶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行動,否則只會坐以待斃,等待被淘汰。我聽見很多人說這樣的話(包括我自己):大道理誰都懂,可是就是堅持不下來。的確如此,我們懂很多的道理,了解該怎麼做,但就是邁不出去,不能持之以恆,形成了這樣一種局面:明白了一些道理,制定了計劃,堅持了幾天,然後鬆懈,繼而作廢……過了一段時間,又明白了一些東西,又覺得要改變自己了,於是又制定出自己要幹嘛幹嘛的,又做了幾天,有感覺不行了,於是又放棄了……這樣的往複只會讓自己身心俱疲,並且嚴重挫傷自己的積極性,記得好像是亦舒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消極對待生活,只會把自己的生活弄得更加糟糕。我想,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改進,改進從改變開始,改變又從行動開始,行動要靠堅持進而得到你所想要的改變,從而才有所改進。先知先覺而無所行動,不如後知後覺而立即行動,我看到校區有所變化,這是好事,說明有人行動了,但還是有人沒有任何改變。對於我自身,也應該是說到做到。理論的東西是支配行動方向的,只有行動了,這個方向才能延續的走下去,理論很重要,行動也很重要,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一開始就讀書,學習理論的知識,在慢慢用時間去檢驗,進而靈活運用並且有所產出。

  第三點:發展。發展需要改變,自身的改變。我一直記得我的高中班主任說的一句話:Attitude is everything ! 改變什麼?改變態度!心態好,做事的出發點不一樣了,自然會更加積極。發展需要好的服務意識,服務意識來自用心與否。校區學生的維護就像談戀愛一樣,你用心對孩子,家長看到了自然會一直和你在一起,不離不棄,你不用心,家長感覺到你在欺騙她的感情,自然馬上提出分手,不和你玩兒了。戀愛是美好的,但前提是要用心經營。做一對一教育也是一樣的,學生在這裡,跟着你學,你拿工資了,心情自然舒暢,但你要維繫這樣的感覺,必然要付出更多,必然要用心去對待你帶的學生。發展需要大家齊心,齊心協力才能讓校區發展,我之前也講過我們是很單純的同事,沒有什麼利益衝突,大家是好朋友,在一起工作,一起生活,這樣是很美好的一個事情,但大家在一起工作就應該坦誠相對,互相協助。做好本分的工作,把每一個環節做好,這樣整個校區就會有活力,就會給學生、家長一個好的印象,我們自身也會感覺很棒。

  我不知道是不是人自己不知不覺的要讓自己間斷的痛苦一陣子,但或許生活規律如此,人性之天性在於此,讓快樂多於痛苦總也是大眾化的價值取向罷!

  老師心態的轉變,老師的用心,同事們的齊心,校區必然會有更好地發展,希望大家在人民路校區每天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大家一起努力奮鬥罷!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作者: 王智華

您正在瀏覽: 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網友評論
龍港學習的一些所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