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6月8日,我隨黨校青干班前往岳陽監獄參加的警示教育現場會,參觀了岳陽監獄並聽取了二名職務犯罪人員的心聲,本人受益非淺,體會頗深,深受教育的同時,思想上產生了很大震動,對黨的認識有了新的提高,並對自己的言行做了深刻反思。

  服刑人員給我們“上課”,我從讀書以來聽他們上課還是第一次。台上正中領導威坐,台下青年幹部滿堂、虎氣襲人,只有台角立一講台,放一麥克,使講者肩頭稍露,頓覺渺小,無形至高之人格,有形對比之場景,不禁令人心靈震撼,刻骨銘心。自毀人格,哪有人格尊重!此時維護,又怎能維護得了!年輪迴轉,時光倒流,曾幾何時,二人均是天之驕子,春風得意,奕奕生輝,叫人羨慕,令人敬仰;而如今其臉也白(慘白),其身也灰(刑服),其形也喪(沮喪),唯有其言異駭。“守法與犯罪僅一步之遙”、“自由與囹圄僅一念之差”,這是他們發出的頓悟與遲知。以往聽到此言只是微笑而過,權當一種闊論,可從他們口中出來,卻是那樣的真實,真實得讓人吃驚,真實得叫人顫慄。“人死原知萬事空”、“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貪又何必!“一人犯罪,全家遭殃,給親人帶來的痛苦不可估量”,這是他們二人撕心裂肺的聲音。因自己犯罪,他們原本絕非軟弱之人,卻都面對數百雙眼睛,遙對遠處的親人流下了無比愧疚的淚水。人皆生於父母,寄於子孫。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作為兒女、作為父母,我當時也被淚水打濕了眼眶,我動情於他們的凄慘,悲情於他們的親人,同情於他們業已蕩滌的靈魂,更是寄情於對自己的告誡與勉勵。

  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我談幾點體會:

  一、從二名犯人毀落歷程中得到的“三點警示”。

  警示一: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必將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扭曲,放鬆黨性修養和鍛煉,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靜、保持操守,更沒有慎獨慎微,忽視從根本上考慮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貧,崇尚拜金,最終導致走上犯罪的道路。

  警示二:黨員領導幹部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黨的事業的同時,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從領導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人生沒有後悔葯,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華、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試法換取身外之物。

  警示三:法制觀念淡薄,待人處事上沒有保持應有的警惕性和純潔性,必然導致行政行為的畸形,最終葬送人身自由。

  二、做為一名黨員,要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必須做到“三個自覺”。

  首先,自覺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明確作為社會公民、工作和家庭成員三個基本定位;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安全度過“功成”與“身退”兩個危險期,正確處理好工作內8小時與工作外8小時的關係,不要自毀人生;在價值方面,要正確體現人的社會價值,牢記“取一文則官不值一文”的道理。

  其次,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勿忘司馬遷的“有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有”。善於處理與家庭、後代的關係,記住林則徐祠的對聯“子孫若如有,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則增其過”。

  再次,自覺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善於學習,不讓頭腦空虛;善於“倒騎毛驢看人生”,想想“人家騎馬我騎驢,細細思量我不如,回頭看見推車漢,比上不足下有餘”,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地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善於儘力服務社會服務他人,做到“敬能懾身,勤無廢事,謙以養德,儉以濟人”。

  以上是我參加警示教育活動的一點心得和體會,通過學習,使我對反腐倡廉有了新的認識。開展警示教育,體現了上級領導和黨校教師對青年幹部工作的重視,體現了對每一位青年幹部的關心和愛護,也使我深刻認識到拒腐防變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作為一名國家公務員我應該做好服務工作,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已,跟上社會的進步,把握住時代的脈搏,為社會經濟發展貢獻自已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