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加強理論學習 探索實踐創新 努力推進新時期政協工作的新發展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後,以江澤民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當代中國共產黨人,高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馬克思主義的巨大理論勇氣進行理論創新,逐步形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一科學理論。根據這一指導思想,今年初,中國共產黨中央頒布了《關於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政協工作提供了一份極好的綱領性文件。作為一名政協工作者,我認為學習《江澤民文選》要同學習《意見》和《政協章程》結合起來,不斷加強工作研究,積極探索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的新方式、新方法,組織和開展好政協的各項工作。

  一、着眼大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學習一定要注意善於着眼大局,結合形勢,突出重點,循序漸進,在重點要點上下功夫,弄通弄懂、學深學透。

  第一,學習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重點,並自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政協的全部工作,力爭思想認識上有一個新的飛躍。

  第二,學習要以人民政協基本理論為重點。全國政協十屆二次會議通過了政協章程修正案和中國共產黨中央頒發的《意見》,需要我們從事政協工作的同志重點深入地學習,這是我們做好政協工作的重要基礎。

  第三,學習要以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決策部署為重點。我們要提高政協履行職能的水平,充分發揮作用,就必須認真學習研究黨委的重大戰略部署,推動廣大政協委員和各級政協機關加強學習研討,積極獻計獻策,為市委中心工作的推進多作貢獻。

  二、服務大局,提高學以致用的能力。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必須始終把“參政為民,促進發展”作為政協履行職能的第一要務,始終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始終以服務發展為中心,善於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謀深慮遠,建言獻策,切實提高學以致用的能力。一是要參政為民,帶着問題學。二是要勤學精思,分析原因學。三是要服務大局,想着對策學。只有在這些“關鍵點”上用對了功夫,用足了功夫,才能真正做到“參政參在關鍵處,議政議到點子上”。

  三、結合實際,探索實踐創新。我們要不斷完善創新機制,營造創新氛圍。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還應與時俱進,努力探索實踐創新,不斷把人民政協事業推向前進。

  第一,堅持理論創新。要加強政協理論研究方面的創新,要開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的創新。要對政協活動和工作方式方法進行創新。

  第二,堅持思路創新。一要增強服務中心意識,切實把黨委的工作中心作為政協履行職能的重點。二要增強反映民心意識,以人民的利益作為履行職能的出發點。三要增強凝聚人心意識。

  第三,堅持方法創新。必須根據新形勢下政協工作新變化和新特點,創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切入點,尋求新形勢下履行職能的新途徑、新形式、新舉措。

  第四,堅持作風創新。努力做到“三求”。一是求真,就是要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二要求實,就是要深入實際,轉變作風。三要求精,就是要出精品,出實招。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