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兩會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兩會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兩會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敬愛的黨組織: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5日,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也同時開幕。兩會在中國政治生活中佔有重要位置的兩會,一直以來被海外媒體看作是中國走勢的“風向標”。在“十五”計劃即將結束,“十一五”計劃竟將到來的關鍵時刻,兩會的召開就顯得更重要了。在一個多星期的兩會期間,我始終關注兩會的進展情況,認知學習和聽取了政府的年度工作報告,也在網上看到了委員們提出的一些寶貴的建議和想法,這對於我們執政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只要我們很好的聽取群眾的心聲,多為群眾,特別是9億多農民辦實事,我們黨的執政能力也就會相應的得到加強。本人將着力從以下幾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第一,要提高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自覺性。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鄧小平理論,是黨章規定的共產黨員義務的第一條。共產黨員必須懂得: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清醒來源於理論上的堅定。有些同志在重大問題上政治不敏銳,甚至失去辨別能力,重要原因就是缺乏應有的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理論上貧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才能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力發展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永遠保持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共產主義純潔性。

  第二,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是馬克思主義一個基本原則。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必須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學以致用。最重要的是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來改造主觀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為人民謀福利的自覺性。評價一個共產黨員重要的是看他做的怎麼樣,看他能不能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下功夫,實現學於用、知與行、說與做的統一。

  第三,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黨章中把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作為共產黨員的一項義務作了明確的規定。當即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科學技術對社會,對經濟影響愈來愈大。因此,我們要把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提高到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來認識,從而增強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的自覺性和緊迫感。共產黨員要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一靠學習,二靠實踐。要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鑽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為本職崗位上的內行和能手。

  總之,共產黨員應該成為學習的模範和又紅又專的模範,不但要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而且要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努力創造一流的成績。只有這樣才能在新形勢下更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在工作中有了方向,有了動力。懂得干好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定要加倍認真負責,努力向黨員同志看齊,縮小同黨員同志的差距,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兩會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兩會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