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既要促進工作 又要改進作風

既要促進工作 又要改進作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既要促進工作 又要改進作風 標籤:幹部作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把先進性教育活動與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切實做到學習教育與推動工作兩不誤、兩促進。”這是中央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提出的要求。按照這一要求,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既要着眼於促進工作,又要着力於改進作風。

  堅持經常性教育與適當的集中教育相結合,是我們黨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加強自身建設,推動黨的事業蓬勃發展的一條重要經驗。從我們黨的歷史看,每當面臨新的形勢和任務之時,都要通過思想發動和宣傳教育來提高認識、統一思想,調動全黨同志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而每經過一次集中的學習教育活動,廣大黨員的思想作風和精神面貌就會有比較大的改進,從而對各項工作產生巨大的促進作用。這次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黨中央綜合判斷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分析黨所處的環境、肩負的任務和黨員隊伍的現狀,審時度勢、深思熟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其目的在於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及工作方面存在的與保持先進性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切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也就是說,這次教育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放到促進工作開展和事業發展上來,放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上來;教育活動的成效歸根到底要用能否解決問題和群眾是否滿意來檢驗。

  有的同志擔心,開展教育活動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同做好工作存在矛盾,甚至會影響工作。這是一種誤解。開展教育活動與做好工作,是緊密聯繫、相輔相成的。中央提出的開展教育活動的四項目標要求,無論是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還是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都不能僅僅停留在口頭上和材料中,而必須體現在行動上和工作中。否則,教育活動就失去了意義,也不可能紮實深入地進行。因此,各級黨組織應緊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工作實際來部署和推進教育活動,正確處理開展教育活動與做好各項工作的關係,使二者有機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廣大黨員幹部應自覺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查找存在的問題,剖析思想根源,通過開展教育活動把熱情幹勁激發出來,把聰明才智挖掘出來,把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出來,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光榮感,增強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促進各項工作的開展。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過程,也是不斷改進作風、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聯繫的過程。一方面,教育活動要取得實效,須有良好的作風作保證;另一方面,通過查找和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有利於促進工作開展和事業發展。所以,中央強調,這次教育活動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如果局限於照本宣科、泛泛而談,滿足於表面文章、敷衍塞責,那就會使教育活動流於形式,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和要求。應當看到,目前在一些黨員幹部中還存在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的問題比較突出等現象及以權謀私、腐化墮落等問題,嚴重影響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影響了黨和人民的事業的發展進步。因此,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應當把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作為重點,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認真查擺和解決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生活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以增強教育活動的針對性,推動黨的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全黨同志一定要自覺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着重解決什麼問題,讓廣大幹部群眾看到教育活動的成果、得到教育活動的實惠。

您正在瀏覽: 既要促進工作 又要改進作風
網友評論
既要促進工作 又要改進作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