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疾控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

疾控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疾控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

  一、要深入學。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堅持以人為本。以人為本是馬克思主義歷史唯物論的基本原理,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集中體現。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是堅持統籌兼顧。統籌兼顧就是總攬全局、科學籌劃、協調發展、兼顧各方。在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還要加強業務學習。

  二、要勤思考。

  所謂勤思考,就是要透過現象看本質,“不為浮雲遮望眼”,不為繽紛繁雜的現象所迷惑、所困擾。要從現象分析入手,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科學發展觀學習內容的豐富,決定了我們思考內容的更為豐富。如我們平時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不能光看表面,要從多個層面去分析,找出問題的根源,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三、要認真干。

  要提高黨員幹部執政水平和執政能力,必須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其實不單是黨員幹部,所有的人在工作時都要認真干,只有認真干,才能做好事。

  四、要善總結。

  從某種意義上講,善總結和勤思考是一個事物的兩個方面,思考偏重於過程,總結偏重於結果。在整個學習、思考、實踐的過程中,透過現象看本質,從中找出規律性的東西,把這個規律性的東西記錄下來,就是“善總結”。作為一名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着力提升我們的理解力、執行力、操作力、創新力、融和力和組織力。提高自己綜合協調、依規辦事和優質服務的能力。

  要想提高這些能力,首先必須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理論業務知識,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爭當學習型職工,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其次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客戶的本領。新形勢下我們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中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預測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第三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要敢於創新,勇於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在創新中進步。

  棲霞區疾控中心 傅萬平

  2009-4-15

您正在瀏覽: 疾控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疾控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