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葯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葯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葯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標籤:科學發展觀 關鍵在於落實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葯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葯檢所 胡曉煒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全黨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面臨的重大政治任務。通過幾天來的自學和集體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刻地領會了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充分認識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發展對於解決就業難題、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小康、提高民族競爭力,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決定意義。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體現了我們黨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發展的目的是造福於人,發展的動力和最大資源也是人。要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就必須充分發揮好人力和人才資源的優勢。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我國在新的歷史起點追求的發展,必須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是各方面事業有機統一、社會成員團結和睦的“和諧發展”;是把握髮展規律、創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破解發展難題、注重發展質量效益的“又好又快的發展”。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科學發展觀深刻揭示了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發展道路、發展模式、發展戰略、發展目標和發展手段,集中體現了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是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科學發展觀具有深刻的思想內涵、鮮明的時代特徵、深厚的理論淵源、豐富的實踐依據、堅實的群眾基礎和重要的指導意義。

  二、深刻認識到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大意義

  在全黨範圍內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

  與時俱進是在十六大報告的指引下提出的,不管它提出的時間是否在科學的發展觀之後,但我認為總書記及黨中央的科學發展觀正在和已經形成。毛主席和鄧小平都提出過“為人民服務”和讓中國人民富裕起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了“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這個利益既有物質利益,也有文化利益、政治利益,它含概了最廣大人民群眾對最根本的各種利益的要求,這種利益是至高無上的,是我們黨為之奮鬥和必須達到的。而要尊重人民的利益,實現人民的利益,即使我們現在的生活提高了,民主化進程加快了,但停留在這個水平上還是遠遠不夠的,必須繼續發展,繼續提高。如果不用科學的發展觀來指導,人民的這些根本利益就得不到保證。特別從現階段,從我們從事的各行各業的工作,不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不與時俱進,怎麼能滿足人民對我們黨的期望和要求。因此科學發展觀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對我們黨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導作用。

  三、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於本職工作。

  聯繫到本身實際工作,我認為解放思想就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管理上上一個新的台階。要做好本職工作,就要:

  1、加強學習,提高專業知識水平。為掌握新的業務知識,提高質量管理的能力,每年都要有針對性地參加繼續教育培訓。

  2、切實轉變觀念,樹立依法檢驗意識。要切實加強有關法律、法規的學習,充分認識國家改革的重大意義,加強宣傳教育,提高執行制度的自覺性,樹立嚴肅紀律,依法檢驗的觀念,從根本上防範和遏制違法違規問題的發生。

  3、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檢驗管理。管理工作,直接關係到單位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工作效率。作為檢驗工作者要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國家政策的精神,突破已經習慣的管理思維與模式,創新工作方式,不斷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因此, 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規範行為,提高效率,依法檢驗。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圍繞我所工作,加強責任意識和創新意識,不斷改變工作作風,不斷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完成檢驗工作。

您正在瀏覽: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葯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網友評論
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與葯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