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疆之魂心得體會

疆之魂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疆之魂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疆之魂心得體會(一)

  新疆精神本質上是以"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為主題;以現代文化教育宣傳活動為引領;以自我激勵、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為基本要求;我們多民族共同生活的新疆現今需要紮根精神,需要人們紮根新疆,以天山雪松、綠洲白楊、戈壁紅柳、沙漠胡楊這四種在新疆廣袤大地上生長的植物的特殊風骨和可貴精神,感召、激勵新疆各族幹部群眾,要樹立四種精神。同時,要以進一步內化"新疆精神"為各族幹部群眾的共識;以營造社會宣傳教育多層次、立體化的"新疆精神"格局氛圍;以集聚全區各族幹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進"兩大歷史任務"為強大精神動力,建設美好家園,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愛國,就是要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這是我們生生不息的根源。

  感恩,就是要有一顆知恩圖報的心。這個世界沒有人必須對我們好,所以,我們要感謝那些在生命歷程中支持和幫助我們的人。

  勤勞,就是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能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做事為人。 互助,就是說在我們這樣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在這樣一個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共同生息的地方,我們彼此的扶助必不可少,共同支撐的生活將有更多樂趣。 開放,不僅是要有開放的政策,關鍵是要有開放的思想和意識,應該能坦然地接受如今的社會層出不窮的新鮮事物,能讓自己不斷更新思想,跟上日新月異的時代發展。

  進取,意味着奮發有為,意味着頑強拼搏,意味着革故鼎新、創新發展。《易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在建設新疆美好明天的過程里,不斷創新,不斷爭優的精神必不可少。

  "新疆精神"是一種力量,它植根於每一個新疆人的心中,表現為求真務實、奮勇爭先的精神狀態、表現為創造"新疆效率"、提升新疆能力的偉大實踐;"新疆精神"猶如"核聚能"一樣,必將不斷裂變成巨大的經濟創造力、社會凝聚力和文化競爭力,砥柱中流,力挽狂瀾。

  "新疆精神"是一種信心,它砥礪着我們樹立"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的堅定信念,激勵着我們在天山南北創造新的人間奇迹。 "新疆精神"是一個紐帶,它融入各族人民的血脈,構成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誰也離不開誰、有着共同的歸屬感的文化基因。這種文化基因"一遇雨露就發芽,一有陽光就燦爛".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一年來,我們越來越清楚地看到:實現新疆科學跨越、后發趕超的偉大實踐,已開始全面激活這種文化基因,引導着各族人民樹立變化、變革、創新的理念,激勵着各族人民奮力作為的智慧和勇氣,鼓舞着各族人民披荊斬棘的鬥志和信心。

  越是在新疆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越能顯示出"新疆精神"的偉大,越是要與時俱進地不斷弘揚"新疆精神".

  當前正是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會主動理解"新疆精神"、主動培養"新疆精神"、自覺弘揚"新疆精神",立足本職,調整工作思路,轉變工作方式適應新形勢的發展變化,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以捨我其誰的責任感,以只爭朝夕的使命感,為我社網絡事業發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貢獻。

  疆之魂心得體會(二)

  "新疆精神"是愛國、感恩、勤勞、互助、開放、進取,它凝聚了新疆的歷史傳統、精神積澱、社會風氣、價值觀念以及各族人民的素質等諸多因素,是"現代文化"的集中體現,是新疆各族人民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坐標,是引領新疆發展的精神動力。下面我談談對"感恩"的認識: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新疆精神"的內涵。作為新疆工作者,作為受益者,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感受着溫暖,也理當時刻知恩,深懷感激之情、感恩之心,熱愛偉大的黨,熱愛偉大的祖國,感恩這個充滿關愛的社會,熱愛美麗的新疆。

  如何感恩祖國、感恩黨、感恩全國人民,那就是要把感恩之情轉化為建設更加繁榮富裕和諧新疆的實際行動。心得體會時下,新疆正處於抓住歷史機遇、加快發展步伐的關鍵時期。保持新疆的發展與穩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神聖使命,也是維護和鞏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必然要求。

  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感恩之心積極投身於新疆的改革和發展進程中去,要樹立"政府機關服務廣大群眾"的觀念,切實改變工作作風,從自身做起,不斷解決問題,用真抓實幹的精神和作風,腳踏實地的干好各項工作,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創造"新疆效率".

  要懷着感恩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實踐中去,親身感受改革開放的偉大成果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做新疆的宣傳員和民族團結的促進者,充分展示新疆各族人民知恩感恩、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增強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的責任感。

  要深懷感恩之心,以強烈的責任感,把黨中央的關懷、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把"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主題教育活動引向深入,在全社會弘揚"愛國感恩、勤勞互助、開放進取"的"新疆精神",激發各族人民知恩感恩的熱情,凝聚各民族的力量。

  要把感恩之情轉化為用自己雙手建設美好家園的強大動力,抓住機遇,撲下身子,后發趕超,努力工作,紮實工作,在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機遇面前,澤普人當以百倍熱情激發智慧,同心共創澤普美好的明天,為新疆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貢獻自己的力量。

  疆之魂心得體會(三)

  新疆自古以來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雖然特殊的地理位置遠離祖國內地,但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卻播灑在天山南北的各個角落,處處充滿歡聲笑語。在黨和政府的關懷與內地各個省份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熱火朝天的掀起建設美好家園的熱潮。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繁榮昌盛的新疆。我們新疆好地方,也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好地方處處才能有好風光。學習新疆的歷史,我們了解到:遠在古代,我們新疆曾經是民族紛爭的戰場;到了近代,我們新疆又成了統治者流放政治犯的地方;時光進入到新世紀,國內外的敵對分子又將分裂的眼光投向新疆。新疆的歷史,可以說是一部分裂與反分裂鬥爭的歷史。因此,我們感謝張騫,他架起了新疆與內地溝通的橋樑;我們感謝班超,守衛了絲綢之路的橋頭堡;我們感謝唐王朝,把新疆的治理進一步加強;我們感謝左宗棠,是他力主收復了新疆。但新疆各族人民,只有在新中國,只有在黨的領導下,才有可能一步步走向富強。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地域性決定着民族的多樣性。也就是決定了新疆民族的多樣性及複雜性。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新疆已經是主要由維吾爾族、漢族、回族、哈薩克族及蒙古族等十三個常住民族組成的大家庭。這個佔全國總面積六分之一的廣闊地域,卻凝聚着五千年輝煌的文化。各族人民團結在一起,互幫互助,公共為了新疆的明天努力着,為了世界的文化努力着。因為這裡沒有民族的界限,沒有歧視更沒有糾紛,新疆,一片欣欣向榮。

  通過對馬克思理論的學習研究,中國人民用智慧總結了其核心,又根據中國當前現狀,研製出了專門針對中國現階段的基本國情的有中國特色的民族理論。理論內容提到:第一,堅持從我國實際出發,充分認識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第二,堅持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和各民族共同繁榮、共同發展的原則;第三,通過社會改革引導翻身解放的各族人民走上社會主義道路和通過社會主義建設加快發展社會生產力,促進各民族社會經濟全面進步和共同繁榮;第四,社會主義時期民族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重要性;第五,改革開放是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域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第六,堅持國家統一領導與民族區域自治相結合,不斷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第七,不斷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的民族關係,牢固樹立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民族間也相互離不開的思想觀念;第八,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

  就當前新疆的發展狀況而言,各民族之間互幫互助,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見到少數民族與漢族相互幫助的實例。"好心的維吾爾族的哥見義勇為""善良的新疆姑娘為少數民族青年無償捐獻腎臟"等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如果你是從外地來的,那你更會被新疆人的熱情所感染。 

您正在瀏覽: 疆之魂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疆之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