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行知教育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行知教育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行知教育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行知教育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參加行知教育每學期組織教師集中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保護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教育法律法規和政策性文件,在這學習過程,使我深深的體會到師德師風的重要性,教師是孩子人生旅途的啟蒙者。我們教師點點滴滴的教育都影響着孩子的未來,現階段幼兒心理發展的特徵正是模仿階段,教師的行為規範,師德師風,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每個幼兒,作為教師的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堅守高尚的品德,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給幼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幼兒在一個健康快樂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愛國守法——是教師職業的基本要求。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作為祖國的兒女,熱愛祖國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職責和義務。特別是教師,作為教育者,為國家培養棟樑人才。如果沒有愛國沒有守法,又怎能扛起此重任。因此愛國守法是教師基本的要求。

  愛崗敬業——是教師的本質要求。

  沒有愛崗敬業,就做不好教育的工作,這不僅僅影響教師的形象,還影響學校教育效果的發展,更影響孩子未來。所以要求教師要有精誠的敬業精神。有人把教師比作蠟燭,能夠照亮黑暗,這說明了教育工作的光輝和重要的作用,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把精力投入到教學工作是我們教師職業的本質要求。在教育活動中要把畢生精力投入到教學工作中來,牢牢記住自己的職責,要根據實際情況,認真備課上課 ,認真的組織幼兒遊戲活動,認真做好保教工作,孩子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堅決抵制敷衍塞責,我個人會從小事做起,每件事做起,認認真真的履行自己的職責。

  提升自身的道德修養——是教師自身的基本要求。

  要不斷提升自身的師德修養,師德師風是教師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教師文化素質的一種體現,教師的師德修養在教學過程中有着不可輕視的重要性,它是教師和一切健康工作者在從事健康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我會通過學習不斷的提升自身的修養,做一名合格的老師。

  關愛學生——這是師德的靈魂。

  在幼兒園裡,我們不僅僅是教育者,我們還相當於孩子的半個父母,我們必須愛護每一個幼兒,尊重幼兒,理解幼兒,要做到德愛,抵制不平等不公平對待和體罰幼兒,堅決做到一視同仁。我會像父母一樣貼心。教育過程要根據孩子的接受能力和認知能力來教育,有耐心的教育。細心的觀察,和精心的培養,真誠的對待幼兒,虛心的學習。

  教書育人——教師的天職。

  中國古代教育家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育實踐表明,教師的道德品素質、治學態度、工作作風、生活態度,乃至一言一行,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學生的心靈。教師必須遵循教育規律,誨人不倦,還要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精心因材施教,激發學生創新精神,和學習能力,把健康的積極的知識教給學生,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認識觀、世界觀和人生觀。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美的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

  終身學習——是教師事業發展不竭的動力。

  俗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這要求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我要終身學習,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專業水平,改革創新,教育過程,教育內容要與時代相符合。這是終身學習的必然要求,也是教師事業發展不竭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行知教育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行知教育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