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三嚴三實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的要求,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時。歷經半個世紀的歲月洗禮,焦裕祿精神歷久彌新、熠熠生輝,關鍵就在於他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將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與道德情操傾注於幹事創業之中,並轉化為始終把人民放在心裡的自覺行動。焦裕祿同志把嚴與實當成了最為深厚莊重的人生底色,他所鑄就的精神,核心是為民,實質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這既與“三嚴三實”的要求高度統一,也與教育實踐活動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高度契合。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把“三嚴”作為內在要求,把“三實”當成行為取向,不斷錘鍊各級領導幹部的信念和價值觀。

  每一個榜樣都是一面鏡子。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弘揚焦裕祿精神,首先要深學,于思想深處領會,在靈魂深處體悟。通過深學,把焦裕祿精神銘記在心,須臾不敢忘記約束自身言行舉止。唯其如此,方能始終管好自己、把住底線,抵擋住各種誘惑,經受住各種考驗。同時,領導幹部在細照為民情懷的鏡子時,不妨捫心自問:是否擁有“心中裝着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公僕情懷?是否形成“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是否具備“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從而在參照對比中發現思想境界、素質能力和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與不足,從而正冠整衣,見賢思齊,以靈魂深處的“革命”除污去垢,縮小思想差距,彌補認識不足,解決觀念問題,改正作風毛病,讓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轉化為具體行動。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精神。焦裕祿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然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對於我省而言,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弘揚焦裕祿精神,還應根據我省實際,結合學習谷文昌等先進典型與身邊的先鋒模範人物,將其作為開拓進取的強大思想動力。也就是要學習他們一心為民的情懷,深懷愛民之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恪守為民之責,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最終目的;多辦利民之事,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對領導幹部自身而言,就是要充分認識到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時時處處從嚴要求自己,向實處謀事着力,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善始善終、善做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樹立新形象。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