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一)

  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是推動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保證,我校開展了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發展環境活動。通過學習與討論,受益匪淺,觸感頗多,下面談自己的一些學習體會。

  一、對風清氣正有了進一步的理解。

  所謂風者,黨風,政風,行風,民風,校風,學風,作風等,所謂氣者,骨氣,志氣,正氣,節氣,人氣等,風清氣正就是要求我們講道德,嚴紀律,不謀私,顧大局、淡名利,講友愛,重團結,多奉獻等。

  二、營造風清氣正發展環境的意義。

  它的意義不僅在於當前,更在於長遠,一個社會,如果把風氣搞好了,領導幹部乾淨幹事,以聲作則,淡泊名利,公正廉明,心繫人民,就會影響和帶動廣大人民群眾為建設富強,民主,和諧的社會而自覺奮鬥,就會將精神力量轉化為物質力量。

  因此,好的社會風氣是凝聚力,好的社會風氣出生產力,出戰鬥力,如果社會風氣搞壞了,人必然就散了,社會上就會沉渣泛起,污水橫流。

  三、作為教師的我們如何真正做倒"風清氣正".

  (一)優化思想環境。如何轉變思想觀念,首先要加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在不斷學習中提高思想覺悟,學習新的理念,提高認識,更新觀念,其次要調整好心態,學會適應,不要怨天尤人。

  (二)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及自身素質。

  (三)融洽師生關係,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四)用欣賞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學生。

  (五)大膽創新,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二)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在這次"風清氣正"活動的學習中,我認為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在此,我結合自身工作對自己存在的問題及產生的原因進行了認真的反思。

  一、依法執教。本人從教以來,一直都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與法律,學習和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因為我相信,只有自己做出表率才能更好的教育學生。

  二、愛崗敬業。只有熱愛祖國的教育事業,才能為教育事業而努力奮鬥,盡職盡責、教書育人。一直以來我都認真的對待每一位學生。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課餘時間,我都時刻注意學生的思想動態,做到及時發現及時糾正,努力使自己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三、關愛學生。"愛"是理智和感情的統計,它體現對學生的尊重,更體現了對學生的嚴格要求。我既愛"聽話"的學生,更愛"後進生".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用發展的眼光來看,用"放大鏡"來看學生的優點和進步,以長善救失。

  四、嚴謹治學。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面對各種差異的學生,我深入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做到因材施教,對不同特點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方法,根據學生的不同愛好,鼓勵學生全面的發展。對接受能力強的學生,要在他們學有餘力的基礎上對他們提出更高的要求;對於那些學習能力較差的學生,我會請家長配合老師的

  工作耐心的對學生學習給與更多的幫助。讓學生在不同的程度都得到發展。

  五、團結協作。我總是和同事良好合作,謙虛謹慎,尊重同事,虛心向他們學習,共同討論,探索教學規律,我不單單注意自己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同時也注意樹立其他科任教師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維護科任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從不在學生面前議論科任教師的"長短".

  六、尊重家長。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教師要想教育好學生,就必須主動與家庭聯繫,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積極向家長宣傳科學的思想和科學教育方法,共同教育好學生。我總是站在家長的立場上考慮學生的問題,把學生視為自己的孩子,和家長共同探討教育孩子的問題。努力使家長和學校、老師的教學工作形成共識。

  今後我還要努力學習新的教學理論、與時俱進,認真學習政治思想,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做到政治思想和教學業務水平雙豐收。在對自己的工作做了認真的剖析只有我覺得我還存在着以下的不足:

  1、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學習沒有做到長期堅持,總是給自己找借口,由此導致了很多工作原地踏步。

  2、對自己的工作要求不高。在工作中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有拖拉的現象,領導安排了工作,缺乏系統的規劃,因此影響了工作效率。

  3、開拓精神不強。在工作中安於現狀,存在着等、靠的思想,總是被動接受領導安排的工作,不能主動替領導分憂。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一是自己放鬆了學習及對自己的要求;二是

  思想上有等、懶、靠的情緒;三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通過這次深刻查找剖析,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全面發展。

  2、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劃,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促進單位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時代對我們這一代的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回顧幾年來我們走過的路程,我深深感到只有抓好師德師風建設,才能使學校的整體工作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弘揚正氣演講稿廉書揚清風正氣主題活動心得體會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