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尊敬的班主任:

  感謝學校給了我們家長這樣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講座上老師從教育法律規範、道德要求,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做父母、如何和學校老師溝通,和孩子溝通,學習輔導,以及兒童心理等方面給我們家長進行很好的講解,通過聽了講座,我也意識到自身以及父母雙方在孩子小學教育方面的一些誤區,甚至是一些不正確的教養方式。主要表現在:

  一是認為孩子送進小學就萬事大吉了,沒有必要過多地操心孩子的學習,更沒有意識到良好學習、生活習慣的養成是要從一年級就要做起,總報着孩子還小,玩性大也是正常,特別一和自己小時候對比,覺得沒有什麼。二是只注意關心孩子的分數,只在意結果,忽視學習的過程,老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不注意和孩子溝通交流,好時表揚,差時批評,有時甚至會惡言相向,甚至動手體罰,批評多、鼓勵少。常常以自己工作累為籍口,沒有陪伴孩子共同提高。三是給孩子創造一起到大自然中陶冶情操的機會不多,給孩子創造各種成長的體驗方面還跟不上。四是和學校的溝通很少,很少會主動向班主任或科任教師了解孩子在校情況,更多時候還是老師主動和我們聯繫。

  通過對以上四個方面的剖析,我們夫妻倆也作了認真的分析,查找了存在這些問題的原因,也想了一些解決的方法,儘可能地統一思想,形成教養合力,今後要主動和班主任及科任老師溝通聯繫,了解孩子在校情況,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多抽出時間陪孩子學習,尋找孩子的學習興趣,注意培養孩子的生活、學習習慣,文明禮貌,陪伴好孩子的成長。

  最後對班主任及科任老師對孩子的關心支持,希望繼續能得到你們的關心和支持,再此衷心地感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