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執行力心得體會

執行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執行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執行力心得體會

  做一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一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

  如今,在企業發展孰優孰劣的問題上,人們談論得越來越多的便是執行力問題。阿里巴巴的馬雲與日本軟銀集團總裁孫正義曾探討過一個問題:一流的點子加上三流的執行水平,與三流的點子加上一流的執行水平,哪一個更重要?結果兩人得出一致答案:三流的點子加一流的執行水平。再好的決策必需要得到嚴格執行和組織實施。一個好的執行人能夠彌補決策方案的不足,而一個再完美的決策方案,也會死在差勁的執行過程中。從這個意義上說,處於現今市場經濟中的現代企業,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那麼執行力是什麼,其實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是最精闢的解釋。但是正是這麼簡單的執行力,卻是很多個人、團隊、企業所欠缺或者說是不完備的。下面我就從提升個人執行力方面談一談幾點看法。

  一、執行——沒有任何借口。在西點軍校中有一句經典語言“沒有任何借口”,當我們在執行某項任務遇到阻礙無法前進時總是會將原因歸於外界,比如任務太重事情太多時間太緊條件不行溝通不到位有人不配合等等,其實這些都只是一種借口,而完美的執行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一個優秀的員工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借口,而是努力尋求辦法解決問題,從而出色完成任務。要提升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阻礙時不找借口而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摒棄惰性,執行需要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着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着急要,我先拖着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地步才去做。一旦習慣成了自然就變成了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一種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面對任何工作把執行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

  三、執行需要加強過程控制,要跟進、跟進、再跟進。有時一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后緊或前緊后松的情況,這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劃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四、執行需要注重細節,要細節、細節、再細節。想要完成一個任務,光抓住重點是不夠的,必須要從細節等小的方面抓起。所謂要讓時針走的准,必須控制好秒針的運行,要想把領導布置的任務完整完美的做好,就必須應從每一個細節做起。老子曾說過:天下難事、必成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細節到位,執行力就不成問題。

  五、執行更需要團隊精神。大家都聽過三個和尚喝水的故事:當廟裡有一個和尚時,他一切自己做主,挑水喝;當廟裡有兩個和尚時,他們通過協商可以自覺地進行分工合作,抬水喝;可當廟裡來了第三個和尚時,問題就出現了,誰也不服誰,誰也不願意干,其結果就是大家都沒水喝。這則寓言使我們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在做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這樣才能不斷提升自己完成任務的能力。

  阿里巴巴馬雲經典語句中有一句話:阿里巴巴不是計劃出來的,而是“現在、立刻、馬上”干出來的。如果我們每個員工嚴格按照制度的要求去工作,不尋找借口、不拖拉懈怠、加強過程管控、注重細節、團結協作,將每一個環節的工作都落實到實處,將每一件任務都不折不扣地完成,我們的執行能力何愁不提升?這樣的公司何愁不能壯大發展?因此作為公司的一份子,我們要樹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愛崗敬業,提高工作效率,強化執行力,實現企業發展與個人發展的雙贏。

您正在瀏覽: 執行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執行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