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舉開放大旗,碩果累累滿廬州;邁堅實步伐,壯闊藍圖看**。值此**跨入新一輪發展關鍵期,市委市政府高瞻遠矚,提出"新跨越、進十強"新目標,以"講大局、強責任、提能力、抓落實"強勢作為,致力打造大湖名城和創新高地。此舉為全市指明方向,也為廣大黨員幹部提出要求。

  新起點,新希望;新征程,新跨越。通過幹部在線教育學習,我深刻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掌握了一些重要的工作創新手段,收穫很多,不僅豐富了知識結構,變革了觀念、提高了認識,推動了重難點工作,還切身感受到學習過程的快樂和獲得知識后的滿足。由此我得出:知識源於學習,而當學習達到一定境界,便成為促進工作和事業的強大動力。

  基於在線學習,我對"講大局、強責任、提能力、抓落實"有了更深認識。落實到我的工作和學習中,就是強氣場、當先鋒、做表率。強氣場就要提升素質立責任。維克多·費蘭克說,"能夠負責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由此可見,責任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根本。因此,當我在踐行"新跨越、進十強"、全面建設區域性特**市這一宏偉目標時,感覺到的是沉甸甸的責任。寶順書記說:"工作業績等於責任心乘以工作能力。"而我對自己說,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勇擔己任,不斷在追求事業發展中獲取動力,提升能力。

  強氣場就要團結協作顧大局。"團結協作"也是我區今年的一個引領性口號。它時刻提醒我精誠團結的重要性,它為我注入一針"強心劑",它使我在取得成績時心中滿是認同歸屬感和集體榮譽感。"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只有以大局為重、以促進工作為重,跳"集體舞"、不唱"獨角戲",才能弘揚正氣,促進工作,推動事業不斷向前。

  強氣場要有"感"更要有"干"。坐而論道、紙上談兵,只能使工作部署在嘴上、推進在會上、落實在紙上。不久前,我區再次開展"千名黨員幹部下基層,傾聽社情民意進萬家"主題實踐活動,全區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基層接地氣、聽民意、察民情、問民計,更讓我感受到真幹事和抓落實的真諦。我也更加堅定:任何工作,都要靠真抓實幹,實事求是作決策、辦實事、辦成事。

  藉助在線學習,我在推動重難點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通過在線學習,助我尋找規律、研究制度,找准化解征地拆遷安置問題的"金鑰匙"。在線學習讓我更加確認,經濟發展離不開社會穩定。為此我和基層同志一道,把解決征地拆遷安置中的遺留問題作為著力解決的突出問題,逐戶走訪一批重點戶、難纏戶和"釘子戶",用心溝通、以情交流,切實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以此為基礎,僅2011年,就有效清理各類征地拆遷安置房遺留問題529件,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社會不穩定因素。

  通過在線學習,助我明確抓手、打造平台,找准優化人口和計生工作的"催化劑"。在線學習使我認識到,過去的一些硬性管理要逐漸向軟性服務轉型。為此,我專門了解計生家庭實際困難和育齡婦女切身需求,找出人口計生管理服務中的薄弱環節,在強化利益導向同時,積極搭建人口計生綜合服務平台,使人口計生工作真正寓管理於服務,提質量於改進,上水平於創新。去年以來,我們精心打造貼心化服務,通過開設"城市生活e(驛)站"、"社區之約服務站"、"愛心儲蓄銀行"等一批特色服務平台,使人口計生服務不斷貼近百姓、貼近生活,彰顯人性、富有溫情。

  通過在線學習,助我創新管理、改善民生,找准增強民政事務影響力的"助力器"。在線學習讓我清醒意識到,新形勢下民政工作還存在很多有待加強和改進的方面,如民政工作多局限於執行政策的具體事務,如何進一步增強資源整合,擴大其社會影響等。鑒於此,我一方面點對點、面對面走訪、結對特困戶、特殊戶;另一方面,會同基層社區第一時間將惠民政策送達那些處於政策邊緣的特困對象。此外,廣泛整合資源,積極開展市級示範社區和區級達標社區創建工作,先後投入數百萬元,”一居一品、各具特色、平台共建、事務共容、資源共享”進行示範和達標改造,全區80%的社區即將達到全市標準化社區水平,群眾獲益良多。

  保持在線學習,我將繼續堅持以在線學習為伴。面對學習途徑正在經歷着深刻變革,在線教育為我們所有求知者提供了便捷良好的學習機會,為廣大黨員幹部終身學習開闢了新的空間和平台。在具體學習中,我珍惜每一次在線學習機會,除了認真聽講,仔細領會,還深入思考,堅持做到真學、真懂、真用,將學到的理論知識和認識問題的能力與本部門工作實際相結合,對自己實際工作的現實問題進行理論思考,提高了運用理論武器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今後,我將把在線學習作為學習的良師益友和精神生活"伴侶",繼續放在工作和學習的重要位置,做一名終身學習的黨員領導幹部,使人與崗相適、德與職相稱、才與責相宜。我將進一步努力把所學的理論轉化為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把獲取的知識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把黨性要求轉化為率先垂範的優良品德和作風,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和黨性鍛煉,立足本職工作,做一名終身學習型幹部,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報答組織的教育和培養。

您正在瀏覽: 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