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新時期宣傳工作者如何加強黨性修養

  ——努力做一個勤奮敬業的優秀宣傳工作者

  黨性修養不是抽象空洞的理論,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黨性修養不是嘩眾取寵的吹噓,而是勤勤懇懇地工作。

  黨性修養就是按照黨性的要求(堅持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等),通過學習、改進和鍛煉,來磨礪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共產黨員的黨性,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它的基本點是確定不變的;同時,它又是不斷運動着的客觀實在,隨着客觀環境及黨自身認識及經驗的積累,黨性在不同時期、不同條件下,其具體內容和重點又在不斷變動、充實和提高。正如江澤民同志指出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也就是說,由黨的性質決定的共產黨員的黨性及進行黨性修養要與時俱體現時代要求。良好的黨性修養是引領潮流的星火,是一支內化於心的不滅的航標。良好的黨性修養,既是一種品質,又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行為,是品質、能力、行為三者的統一。

  作為一個普通的宣傳工作者,我把對黨的忠誠和熱愛融入到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平凡工作中,淡泊名利,甘於寂寞,辛勤耕耘,不懈求索。

  就在新時期下宣傳工作者如何加強黨性修養而言,品質必須優秀,能力必須高強,行為必須模範。我認為新時期宣傳工作者加強黨性修養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勤奮學習,見賢思齊。加強學習,認真讀書,是提高修養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通過勤奮學習,做到“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通過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迹,做到“見賢思齊”,以先進人物為榜樣,從而督促自己,不斷進步。好學多思是一個人快速進步的捷徑。素質決定生存。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緊跟時代的節拍,才能更好地服務社會,體現價值,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每個宣傳工作者都應該強化理論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自覺性。提高理論思維能力 .理論思維是人特有的一種素質,是能夠透過現象揭示事業深層的全面本質及深層本質之間聯繫的能力,它可以把握事物存在和發展的普遍性(包括普遍規律),是一種從整體上、全局上、本質上對實際問題進行分析綜合、抽象概括的能力。共產黨員有較強的理論思維能力是正確揭示和理解社會發展規律、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念的必要條件,也是理解、掌握和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所必須的思維方式。注重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注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可以提高人們的理論思維能力,可以增強宣傳工作者辨別理論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及工作中的原則性和創造性。這也是黨性修養要與時俱進體現時代要求必需的條件。

  二、培養宣傳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 .進入新世紀,各國都在思考、研究以什麼樣媒體形態,採取什麼樣的舉措,力求在經濟、科技的激烈競爭中佔據經濟社會發展的制高點,在新的世界格局中謀得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生產力飛躍發展的時期已經到來,可以肯定,誰的宣傳思維能力強,誰有世界眼光,誰就能抓住時機,在經濟和科技競爭中領先,就能在國際上佔有足夠的份量。作為執政黨的宣傳工作者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和實踐,培養宣傳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開闊的視野,學會敏銳觀察世界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各種變化,才能始終走在時代發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

  三、愛崗敬業、吃苦在前、忘我工作。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和人生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宣傳工作者增強黨性修養,最根本的是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對於宣傳工作者來說,能否嚴格要求自己,嚴於解剖自己,能否自覺地改造自己的非無產階級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確立並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是自己能否不斷進步的關鍵,是一個人能否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能否真正實現黨性修養體現時代要求的試金石。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宣傳工作者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為什麼人的問題,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原則的問題,是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是我們黨獲得人民群眾擁護、信任和支持的首要條件,也是我們取得革命勝利和建設發展的保證。“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古今中外歷朝歷代的興衰更替,都證明了這一點。今天,我們牢記宗旨,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既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又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這是檢驗一個共產黨員有沒有黨性的分界線。

  四、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做一個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模範。新的歷史時期具有多方面的特點,其中最鮮明的特點就是改革開放,而開拓創新則是改革開放這一新時期鮮明特徵的黨性表現,也是改革開放時期對共產黨員的思想和行為提出的突出要求。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以來的20多年中,黨中央始終強調全黨同志要以開拓創新精神,投身改革開放事業中,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積極探索,大膽試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已寫進了1992年部分修改的黨章總綱,成為新時期黨的建設基本要求的具體內容:“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作為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寫入了黨的十五大報告。宣傳工作者作為全社會的先進分子,應當在開拓創新方面走在社會的前列,要從黨性的高度,切實擔負起“創新”的倡導者、策劃者、組織實施者的作用,即當好先鋒,起領導作用。

  五、一切從實際出發,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宣傳工作者黨性修養的一個顯著特徵是實踐品格,換句話說,就是要在實踐中去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要注意對客觀實際的正確把握,最基本的方法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深入調查研究,不唯書、不唯上、不唯實,克服忙於應酬、工作精力不集中的浮躁心態和“情況不明決心大”的官僚主義傾向;要注意日常工作和生活養成,從言談舉止、待人接物的點點滴滴做起,遵守共產黨人行為規範,提高審美意識和鑒賞水平,不斷升華人生追求,使之“習慣成自然”;要注意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書本上的知識轉化為自身掌握的科學思維方法,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路和對策,轉化為抓落實的實踐過程。做好轉化工作,避免人生觀、價值觀發生扭曲,尤其是處理好義與利的關係、個個與集體的關係、言與行的關係。全國勞模李素麗也說過,一件小事,往好里做,沒有盡頭。古人講,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的確是這樣。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六、熱愛生活、懂得生活,始終追求和諧、健康、科學、文明、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共產黨先進性要與時俱進,要有時代特點,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可以強身健體,更提升了我個人的生活情趣,使我們永遠以旺盛的精力去投入到工作當中。在路漫漫其修遠兮的宣傳事業中,我將上下求索,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在新時期下我將用良好的黨性修養培養自己作一名優秀的宣傳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