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吃拿卡要心得體會

吃拿卡要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吃拿卡要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吃拿卡要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要率先垂範優化發展軟環境

  ——全縣深入整治吃拿卡要問題優化發展環境活動心得體會

  幹部任免科李**

  在我縣全面掀起轉型跨越發展熱潮背景下,縣委在全縣幹部中開展整治吃拿卡要問題優化發展環境活動,這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重要精神的重要部署,是轉變作風、提振士氣、再促發展的具體舉措。我認真學習了縣委張書記在全縣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細心閱讀了《活動實施方案》等,深刻認識到軟環境建設對我縣經濟發展建設的重要性,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勢在必行,事關全縣經濟發展大局,又與我們每位機關黨員幹部息息相關。通過這一段時間的認真學習、仔細查擺問題,自身思想作風、服務意識、工作水平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於一名組工幹部來說優化發展環境就要在思想認識上定好位,業務工作上服好務,在選拔幹部上把好關,在考察幹部上識好人,在廉潔勤政上律好己。

  一、思想認識定好位。軟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影響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進程,影響着“再造一個新聞喜”的推進步伐。進一步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是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迫切需要。軟環境建設集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於一體,其好壞不僅影響經濟發展,而且直接影響黨的作風建設。在當前我縣幹部隊伍中仍然存在行政行為失范,違法行政、越權執法、濫用權力,與民爭利、以權謀私,不給好處不辦事、人情不到不辦事,吃拿卡要、胡亂作為等等現象。軟環境建設整治吃拿卡要問題優化發展環境是縣委分析當前形勢、審時度勢提出的要求,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具體體現,是在努力實現“再造一個新聞喜”奮鬥目標里程上的必由之路。必須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把自身修養、轉變作風當作推動發展、展示黨的形象的一件大事來抓。

  二、業務工作服好務。服務意識是組工幹部應有的思想境界和價值追求,也是必須具備的最根本的政治鑒別力。一要服務於廣大幹部。幹部任免科主要負責幹部任免調動、幹部考核獎懲、幹部教育培訓等業務工作,雖說權力不大,但都涉及幹部的切身利益,搞不好就會出問題,幹部就會有意見。因此,要做好乾部科的業務工作就必須樹立服務意識、服務思想。要思幹部之所急,解幹部之所難。做到待人平等、熱情、謙和、誠懇,堅決杜絕臉難看,門難進,事難辦的行為發生。把組織部真正建設成和諧溫暖的黨員之家、幹部之家和人才之家。二要服務於廣大群眾。時時刻刻牢記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職責和使命,堅持“打開門,往外走”的工作思路,經常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廣泛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設身處地的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千方百計把群眾工作做深、做實、做透,使群眾切切實實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三、選拔幹部把好關。組織部門在幹部選拔任用幹部方面雖沒有決定權,但有推薦權、建議權。組織部門的權力就在於為黨委選准用好乾部當好參謀、把好關。權力意味着責任、義務和奉獻。組工幹部要擺正權力與責任的關係,切實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一是在選人用人上當好參謀。當好參謀,輔助決策,既是組織部門的內在要求,又是組織部門價值的最高體現。不僅要敢謀,而且要謀出水平,發現領導決策存在明顯的缺陷甚至偏差,要敢講真話;對於違紀用人行為,要敢於抵制,敢於鬥爭。二是在選人用人上把好關。堅持依章辦事,依法用權,經得起政策、規定的檢驗。首先要嚴把條件關。對擬提拔幹部的幹部身份、學歷、任職時間、任職資格等條件進行認真審查,對不符合任用條件的要及時向領導提出意見,避免出現用人失誤。其次要嚴把程序關。嚴格按照選拔任用幹部民主推薦、組織考察、討論醞釀、集體研究、任前公示等程序規定辦事,不折不扣地把規定貫徹落實好,絕不簡化和省略程序。

  四、考察幹部識好人。識人察人是組織部門的一項基本職責和重要職能,是全面貫徹黨的幹部路線,正確選拔任用幹部的關鍵環節,也是組工幹部的一門基本功、必修課。要增強識人察人的能力,不斷提高識人察人的準確度。把學習作為一種神聖職責,一種終身追求,加強學習,堅持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做到打鐵先得本身硬。首先學好理論,把准方向。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牢樹“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政治品格。二是學好業務,當好“伯樂”。胡錦濤同志講,“組織工作有着自身的特點和規律,是政策性和業務性都很強的一門專業。”打金的要識金,打銀的要識銀。堅持以《幹部選拔任用條例》為武器,深入學習,熟練掌握選拔任用幹部的原則、條件、程序、紀律等各個環節的操作方法和要求,並學以致用,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幹部選出來。三是博覽群“行”,成為“博士”。在精通業務的同時,還要熟悉各個崗位和行業的條條框框,以崗位和行業的角度掌握判斷功過是非的科學依據,避免外行人評判內行人現象的發生,從而提高識人察人的科學性。

  五、勤政廉潔律好己。胡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強調指出:“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作為管幹部的幹部,選幹部的幹部,組工幹部不僅要開闊視野,規範選拔,更要嚴於律己,嚴守紀律,手口要凈。各級組織部門都圍繞約束和規範組工幹部的行為,制定和出台了一些規章制度,這些規章制度就是我們行動的“紅線”,它直接告訴我們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什麼事能說,什麼事不能說;不該做的事情做了,不該說的事情說了,給組工幹部抹黑,必然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後果。作為組工幹部,堅持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嚴於律己,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做到“燈紅酒綠不迷眼,不義之財不伸手”;堅持警鐘長鳴,抵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守得住寂寞,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時時刻刻做到問心無愧,挺直腰板做人。

  作風建設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我將從自己的工作性質、業務特點出發,自覺增強廉政意識,增強紀律和法制觀念,做一名大公無私、廉潔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好黨員、好乾部,爭做轉變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模範,為創優WX發展環境,加快建設“工強農富、生態宜居、文明和諧、公正開放”的新WX做出自己的貢獻!

  2012年5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吃拿卡要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吃拿卡要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