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深入改作風,踐行百千萬”學習心得

“深入改作風,踐行百千萬”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深入改作風,踐行百千萬”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深入改作風,踐行百千萬”學習心得

  通過這次學習,我充分認識到作為教師,只有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堪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為人師表,才能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在學習后我有了這樣的幾點體會,這幾點也是我今後工作中要努力實現的目標:

  第一、我認為我們必須要以一個全新的面貌去面對我們的教育事業,改掉以前懶散、吊以輕心、得過且過的心態,要時刻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來約束自己,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遵循教育規律,來實施教育教學。

  第二、關心學生的思想道德、身體心理等狀況,言行謹慎,在課堂或公共場所不傳播一些不利於學生身心建康成長的言論或觀點。

  第三,有工作責任心,安於本職工作,重視教育改革和教育創新,有進取精神。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樹立“主人翁”意識,以校為家,以教為業。

  第四,心態平和,在單位,要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積極而且高質量完成份內份外的工作,積極調整心態。

  第五,要自信、自愛、自尊。自信的教師才能教出自信的學生。一個自信的教師能教給學生去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潛能;自愛的教師對生活充滿熱情,得體的衣着、溫暖的笑容、文雅的談吐、對周圍人的關心、對工作的投入都是最能給學生以模仿的榜樣、都是最能感染影響學生的活教材;自尊的教師從不貶低自己的職業,即使受了委屈也不會一味地抱怨,而應廉潔從教,維護自身。

  第六,要真正地熱愛自己的學生,充分尊重他們,關心他們的感受和發展,關心我們的教育會給學生的未來帶去些什麼。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作為一個好教師至少要教會學生三樣東西:開發自己能力的本領、相信自己能力的信心和為人處事的原則。

  總之,經過這次學習,我不要求自己達到煥然一新的程度,但最起碼要以一個全新的面貌去面對以後的生活和工作。在今後的教育工作崗位上,時刻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來要求自己。這樣才無愧於自己,無愧於學生,無愧於教育事業。而且我會把這次學習作為自己提高更新的契機,加強學習,認真查擺,努力提高,讓自己的教育教學有一個新突破。

您正在瀏覽: “深入改作風,踐行百千萬”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深入改作風,踐行百千萬”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