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算好廉政賬”心得體會

“算好廉政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算好廉政賬”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算好廉政賬”心得體會

  為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不斷強化黨員幹部的反腐倡廉教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作風,提高黨員幹部的拒腐防變意識,委機關於9月份開展了“算好廉政賬”專題教育月活動,先後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參觀了如東縣看守所、如東縣檢察院的檢察文化園。通過集中學習、自學和積极參与專題月活動,現將心得體會簡述如下:

  本次專題月活動指導思想明確,就是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目標,教育引導人口計生部門幹部職工認真算好廉政賬,不斷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切實消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促進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我市創建“三清”示範區提供堅實的思想作風保障。對照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提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就是要把自己擺進去,把問題找出來,時刻以反面典型為鑒,珍惜民心民意、珍惜工作崗位,清廉自守、嚴格自律,守住黨紀國法底線,老老實實做人、規規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在群眾中樹立起兩袖清風、清正廉潔、一心為民的好形象。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的總標準、總要求,照鏡子不是看自己長得美不美,正衣冠不是讓自己穿得華麗光鮮,洗洗澡不是舒舒服服地泡溫泉,治治病更不是吃吃補品健健身。而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真正思想作風上看清自己、糾正自己、清潔自己、強健自己,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名為民、務實、廉潔的黨員幹部。“照鏡子”是保持廉政的前提和基礎,只有照好“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才能具有針對性。如果“鏡子”沒有照好,照出的是化妝過的自己、放大的自己,那麼,“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就會無的放矢,教育實踐活動就很難取得預期效果。中央提出的“照鏡子”,對照的是黨章之鏡、廉政之鏡、作風之鏡、群眾願望之鏡和先進典型之鏡,查找的是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方面的差距,檢驗的是群眾觀念牢不牢、能力素質強不強、思想作風實不實、工作方法對不對。

  要看清自己的“真容”。提及照鏡子,黨中央號召廣大黨員幹部“照鏡子”,就是要求黨員幹部以黨章、組織的託付、群眾的期待和滿意為“鏡子”,看清自己,認識自己,實事求是,光明磊落地亮出問題,不敷衍了事,不輕描淡寫、文過飾非,要有敢於亮出自己“真容”的勇氣。

  要擺正自己的“身子”。“照鏡子”的目的就是讓自己的“衣冠”端正,重點是照正自己的身子,解剖自己的靈魂。通過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及時糾正存在的錯誤思想作風和工作方法,不僅讓自己“五官端正”,更要養成“一身正氣”,真正做到橫不攀、豎不比,老老實實正自己,在作風建設上自我嚴格要求、見諸行動。

  要糾正自己的“病因”。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通過這一良方,可以看到自己平時不易覺察的“污垢”,找到自己的“病因”,以不怕、不等、不拖的態度果斷、大膽地醫治,認真對照黨性原則和黨規黨紀,檢查自己的缺點和錯誤,剖析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拿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徹底擯棄作風中存在的頑症。通過群眾路線這個“大澡堂”,把自己身上污垢、思想上的污點全部洗掉,真正成為一個潔身自好、廉潔奉公的好黨員、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算好廉政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算好廉政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