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說到不如做到心得

說到不如做到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說到不如做到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待會再做,是大多數人的通病。

  明明注意到了某件須立即完成的事,卻因為手上還有其他的事情而擱置不做了,甚至在有意無意間將這它遺忘。有時候,偶爾想起它來,卻又讓另一件事搶先佔據了心思,而將之擺到一旁,所以如此的一再拖延,永遠也就失去了實現的一天。

  比方說,坐在電腦桌前一個多小時了,心想,“累了,是該起來活動筋骨了,要不然,晚上一定又要腰酸背痛了。”可是想歸想,卻遲遲未見行動,因為這時候的心思又轉了開來。“乾脆全部做完再說,反正就快完了。”結果呢,直到下班,也沒見他起來過,晚上回到家,當然又和昨天沒有兩樣,全身都給累癱了,這是一種理想與現實之間距離。

  即知即行是可以克服拖延最好的方法,每天總得找些理由來推違身邊許多必須完成的工作與事情,其實可以問問自己:“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來使自己不再拖延呢?”有,當然有,而且方法很多種。

  人類往往也會提出許多美麗的構想,大部分是不容易實現的還有一部分是不能實現的,譬如那些最引人心動的構想,永動機,只有永動機建成,人類就有了取之不竭的資源,非常美妙。可惜能量守恆定律證明,能量是不可能被憑空製造的。

  的確,想時容易做時難,做到做到反映了一個人的執行力,許多難做的事情是可以實現的,只要作認定它不是永動機,是可能實現的,並為了付出汗水。

  有一種人,一提起理想二字,就難免不引起兩種人的反感。一種人就是現實主義者,而另一種就是實行家,只有做了,才能證明他說的是否有意義。

  即使上天眷顧,他還需要努力,上天很摳門,幫人只幫一點點,事情的大部分還得靠人類自己去實現才有他自己的價值。

  無論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做好每一種事情都是非常必要的,我們要遠離說大話,真正做到說到不如做到。

您正在瀏覽: 說到不如做到心得
網友評論
說到不如做到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