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一)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實施,是黨中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黨的紀律建設的重大舉措,對於樹立黨章權威、紮緊制度籠子,改進黨的作風、嚴明黨的紀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要堅持高線、守住底線,不觸底線、不越紅線,恪守"廉潔"二字,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時刻牢記黨的紀律。現就本人學習新《準則》《條例》談幾點體會:

  1、加強學習,要知紀。新《準則》共8條、309字的自律標準,要求黨員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係,並針對黨員領導幹部,從公僕本色、行使權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風等四個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新《條例》共有3編11章133條,突出政黨特色、黨紀特色和體現全面從嚴治黨實踐成果的"黨紀戒尺",把黨章對紀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六大紀律",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11月2日,局黨組組織中層幹部進行了全文學習,並要求局各科室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這就要求我們黨員必須加強學習,深刻領會《準則》和《條例》精神實質,熟知其內容。黨的紀律是檢驗黨員黨性強弱的重要標誌之一。一個沒有黨的紀律觀念,一個不把黨的紀律放在眼裡的人,不可能是合格的黨員,因此,每位黨員一定要熟知紀律,常把黨的紀律放在心中,平時也就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

  2、時刻謹慎,要畏紀。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黨組織和黨員應嚴格執行黨的紀律,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的約束。黨員在日常言行中,對黨的紀律、對國家法律法規要從心底里敬畏,並約束自己。在遇到可能違犯黨紀政紀的時候,要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惕。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特別是一些黨員幹部,把黨紀、國法、制度等全不放在眼裡,任憑自己的慾望惡性膨脹,最終跌進了深淵,其教訓不可謂不深。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黨員幹部時常要面對金錢、名利、美色等種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成為誘惑的俘虜。因此,黨員要經常用黨的紀律作為鏡子來正視自己,明白不該做的做了,會受到什麼樣的處分,有什麼樣的結果,算好經濟賬、政治賬、親情賬,才能防微杜漸。

  三、嚴於律己,要守紀。要自覺自愿、時時刻刻牢記並遵守《條例》規定的"六大紀律",做一個紀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把紀律真正當作碰不得的紅線和帶電的高壓線,始終做到慎獨、慎初、慎微。作為一名財政幹部,在日常工作中,手中多少有點"小權",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把黨的紀律牢記心中。生活上,要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腳,不該去的地方不要去,努力做到潔身自好。工作上,凡涉及項目申報、資金撥付等事事項,一切按程序、規定、制度辦理。同時,正確處理對親人、朋友等的感情,不做只講親情、友情,而忘了原則、法紀事。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二)

  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準則》和《條例》的頒布實施,是在黨長期執政和全面依法治國條件下,實現依規管黨治黨、加強黨內監督的重大舉措,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全面從嚴治黨實踐成果。《準則》如同燈塔,為我們指明方向;《條例》好比警報,提醒我們避開風險。不僅為我們指出了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還明確了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一是學習黨章,做忠誠的好乾部。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循的總規矩。《準則》和《條例》是對黨章規定的具體化,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行為規範和指引。因此,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吃透精神、把握實質,把各項要求刻印在心,就更要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決維護黨章權威,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堅持用黨章黨規黨紀規範言行,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增強貫徹執行黨章黨規黨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成為黨章黨規黨紀的堅定捍衛者、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有力推動者,做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好乾部。

  二是嚴於律己,做乾淨的好乾部。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準則》和《條例》發布的關鍵更在於貫徹落實,在於落地生根。因此,我們要把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內的重大政治任務,自覺踐行《準則》中的"四個必須"、"八條規範",認真遵守《條例》"六大紀律",特別要把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排在首要位置;黨員領導幹部積極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堅決貫徹執行,嚴格按照《準則》和《條例》規定辦事,用《準則》和《條例》規範言行、指導工作,確保《準則》和《條例》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維護黨紀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做廉潔自律、清白乾凈的好乾部。

  三是履職盡責,做擔當的好乾部。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群眾的力量猶如汪洋大海。因此,我們要勤於自省,嚴於自我批評,對照檢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時時刻刻不忘記自己的身份,給自己敲警鐘,自重自勵,摒棄"關起門來無人知曉"的僥倖思想,自覺接受組織和人民群眾監督。同時,要堅持出於公心幹事、客觀公正待人,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出現傾向性、苗頭性問題時及時"咬咬耳朵、提提領子、扯扯袖子"甚至"大喝一聲、猛擊一拳",對違反《準則》和《條例》規定的認真負責地向黨揭發、檢舉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做敢於擔當、責任過頂的好乾部。

  紀律靠執行,規矩靠遵從。《準則》和《條例》既明確了崇德向善的高標準,又劃出了不可觸碰的底線,需要我們加強黨性修養,增強自律意識,保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既堅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線",又守住黨的紀律"底線",自覺做守紀律講規矩的模範,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三)

  近日,中央印發了新版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新的《準則》和《條例》是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它為全面從嚴治黨劃出了明確的道德和紀律紅線。與舊版本相比,新的《準則》和《條例》覆蓋對象更全、紀律要求更嚴、主題宗旨更明。新《準則》重申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堅持正面引導,重在立德,樹立了必須遵循的道德"高線".新《條例》開列"負面清單",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重在立規,劃出了不能觸碰的行為"底線".通過仔細學習研讀新的《準則》、《條例》,本人深刻感到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斷強化黨性意識,敢於責任擔當,既要學習黨規文本,更要領會其中深意,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增強貫徹執行黨規黨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也要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進行"對標",找准不足,立行立改,自覺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將黨規黨紀時刻銘記在心中,體現在行動上,努力爭當一名無愧於共產黨員光榮稱號的合格黨員。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養。全文通讀精讀《準則》、《條例》,帶頭學習紀律,帶頭遵守紀律,帶頭維護紀律,做到深學悟透,入腦入心。堅持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業務素質;要堅持依法行政、實事求是,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服務新常態;加強理論武裝,在知黨、愛黨、信黨中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忠於黨的信仰,堅定理想信念,時刻在靈魂深處反躬自省。自覺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認真學習實踐的表率、堅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揚優良作風的表率,真正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思想上堅信不疑、意志上堅韌不拔、行動上堅定不移。

  二、做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嚴格遵守者。要始終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為民服務,第一選擇是對黨絕對忠誠,堅決做到"四個服從",切實增強組織意識、程序意識、原則意識,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要切實做到忠誠、乾淨、擔當,面對問題和矛盾,無私無畏、不退縮、不避讓,牢記責任、迎難而上、積極應對;面對挫折和過失,不粉飾、不諉過,吸取教訓、百折不撓、奮勇向前;面對阻力和挑戰,不畏懼、不茫然,鐵肩擔重任、妙手破難題、奮力促發展,切實肩負起歷史賦予的職責和使命。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核心是堅持黨的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增強"底線"意識,自覺在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上高標準、嚴要求,做到頭頂有戒、胸中有尺、腳下有度。保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的財政稽查形象。在執法檢查工作中,始終把優化創建要求貫穿於全過程,努力提高執法水平,樹立公正、文明、高效的執法形象,工作中規範言行,廉潔自律。

  三、依法履行財政監督職責,切實維護黨規黨紀的權威性和嚴肅性。一是服務經濟大局,強化政策落實工作檢查。選擇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眾切身利益的重大項目,精心編製監督檢查計劃並認真組織實施,確保各項惠民政策落到實處。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有要求,結合會計信息質量檢查,加強對行政事業單位及社會團體的"三公"經費、公務卡使用等情況和問題的監督檢查,鼓勵節約,整治浪費。二是注重預算監督,提高財政管理的科學化水平。進一步加大預算監督力度,強化預算的事前審核、事中監控、事後監督檢查和績效評價;加大對行政事業單位的預算、資產、財務的監督檢查力度。通過細化部門預算、強化預算執行、推行部門預決算和"三公"經費公開,加強財政資金監督管理,預防我縣在財經紀律和"小金庫"等方面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