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業餘黨校考察報告

業餘黨校考察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12月3日,我們小組一起來到了位於奉城鎮的曙光中學,實地參觀考察了革命前輩李主一烈士紀念基地。

  當我們到達曙光中學時,遠遠就看見一塊紀念碑高高矗立着。走近一看,紀念碑上題了四個大字“死得其所”。起初我還有點不明白,怎麼就提了這四個字呢?在看了碑下的生平事迹后,才知道原因。

  “李主一烈士,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於一九二七年秋在奉城創立曙光中學,積極進行革命活動,曾任中國共產黨奉賢縣中心支部組織委員,中國共產黨奉賢縣組織部長等職,后不幸被捕,於一九二八年英勇就義。時年三十七歲。遇難前曾主要立碑於校,題“死得其所”。

  看了它的簡要事迹,一下子激起了我想要了解更多這位革命前輩事迹的興趣。事實上,我們小組的每個成員都有一樣的想法。在詢問了有關人員后,我們幾經周折,來到了設立在奉城鎮第一中心小學的中國共產黨奉賢縣委舊址暨奉賢革命歷史陳列室,在參觀完整個展館之後,我對李主一烈士的生平事迹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一九二五年,李主一進入大同大學讀書,在林鈞的介紹下,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一九二六年夏,李主一等共產黨員在奉賢東鄉秘密組織農民協會,在西鄉的庄行、盛梓廟、煙墩等地已紛紛組建農民協會。一九二七年三月中旬,為迎接北伐軍和配合上海工人武裝起義,中國共產黨黨員林鈞、金學成、李主一等人在青村袁浦鹽場境內發動鹽民暴動,各地的農民協會也由秘密轉向公開,一九二七年七月,李主一以國民黨縣黨部執行委員的公開身份,趁為國民黨暑假黨化訓練班聘請教員之機,請由上海轉來奉賢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劉德超與劉曉以教員的身份作掩護在進步學員中,秘密培養積極分子。一九二七年八月,為保留和發展革命力量,李主一等人創辦了曙光中學,其教職工絕大多數是共產黨員。一九二八年三月,李主一在上海黨的秘密交通機關被捕,在龍華獄中壯烈犧牲。

  通過這次實地考察,通過對李主一烈士生平事迹的了解,使我對他油然起敬。他,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民子弟,卻有着比常人更高的思想境界和長遠的眼光。我們黨正是由於一直吸納像他這樣的有識有志的青年,才能有今天的輝煌成就。

  李主一烈士生前,始終抱着建立新中國的崇高理想和實現共產主義的偉大信念,以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國民黨反動派作鬥爭。他的一切工作都是無私的,他的每一滴心血,都是為人民為國家而付出的。從他身上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通過這次考察,使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共產黨員:其實,共產黨員也是平凡人、普通人,只不過他們在國家又難,社會有危險,黨和人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毫不猶豫地站在第一線,為了人民的利益,貢獻自己的所有力量,這才是真正的共產黨員!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應該從平時的小事做起,關愛他人,同時由於我的學生會工作,正是一個為同學服務的好機會,我將盡全力從平時的學習、工作、生活中鍛煉自己。時時刻刻以一名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辜負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和期望。

您正在瀏覽: 業餘黨校考察報告
網友評論
業餘黨校考察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