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改進機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根據xx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和xx市局關於開展機關效能建設的要求,今年以來,我局在全面機關作風教育整頓的基礎上,深入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現將有關情況小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認識統一。加強機關效率建設,是深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行政為民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強機關建設的有效舉措。我局領導十分重視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年初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由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班子成員任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任組員,全面負責局效能建設工作,並成立了局效能辦,具體負責效能建設工作的部署、督查和考核。

  3月初,我局在深入調研分析的基礎上,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下發了局機關效能建設實施方案,並召開全局大會進行動員部署。明確我局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的目標任務,即以“優化機關作風、完善工作機制、提高服務效能、實現加快發展”為目標,緊密結合年度工作任務,強化思想教育,突出建章立制,規範行政行為,嚴格考核獎懲,突出解決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以達到增強幹部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爭創人民滿意單位為目的,努力建設“效能的質監、服務的質監、接軌國際的質監、人民滿意的質監”。

  二、落實責任,加強監督。我局明確局長為全局效能建設第一責任人,各科室負責人為本科室效能建設的第一責任人,日常工作堅持效能建設和業務工作兩手抓,把效率建設作為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內容。平時局效能辦加強對此項工作的督查,確保每個階段工作落到實處。

  (三)抓好結合,力求實效。加強效能建設是轉變機關職能、推進機關全面建設的重大舉措。我局在效能建設活動中,堅持做到“三個結合”,即與爭創滿意單位工作相結合,力求機關作風建設有明顯進步;與開展學習型機關相結合,力求幹部職工整體素質有明顯提高;與強化內部管理相結合,力求機關整體建設明顯進步。具體工作有:

  1、深化思想教育。進一步掀起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錦濤同志一系列重要講話為主要內容的新高潮。一年來我局組織全體幹部系統學習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一系列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例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罰條例》、《行政許可法》和省委書記習近平、市委書記王國平、趙紀來書記有關效能建設的講話。開展宗旨觀念、權力觀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群眾事務重於泰山的執政理念,始終堅持“為經濟發展服務、為社會進步服務、為群眾生活服務”的工作指導思想,增強求真務實的自覺性,提高為民服務的主動性。紮實開展發展觀、政績觀教育,學習掌握各種知識,正確處理執政為民、事業發展、個人政績的關係。紮實開展民主觀、法制觀教育,發揚民主,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參與意識,積極投身質監事業的發展中。強化法制意識,堅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規規範行政行為。省紀委關於機關效能建設“四項禁令”出台後,我局將禁令內容做到牌匾,懸挂在辦公樓醒目位置,提醒全局幹部職工時刻牢記禁令要求,做到自覺遵守。

  2、完善規章制度。按照規範化、法制化、科學化的要求,我局進一步完善了管理和工作制度。以完善工作目標責任製為重點,逐級了建立科學周密、具體明確的崗位責任,做到權利與責任明確、崗位與要求明確;服務承諾制,公開服務項目、內容、收費標準,承諾服務質量和完成時限;工作人員考核機制,完善考核方法,健全考核內容,落實考核獎懲;監督管理制度,加大處罰力度,使各項制度在機關效能建設中真正發揮作用。

  3、規範行政行為。按照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要求,全面推行行政執法責任制,進一步理清了機關工作職能,清理審批事項,糾正工作的缺位、錯位、越位等現象;認真貫徹《行政許可法》,全面清理了不符合現行法律法規要求的各項政策和規範化文件,克服部門利益權力化,禁止損害基層和群眾利益現象發生。

  4、提高辦事效率。實行政務一次性告知制,窗口人員在辦事過程中,必須一次性告知辦理內容、程序及相關資料,避免群眾不必要的麻煩。按承諾的時間,及時優質地完成承辦事項。

  5、強化監督機制。強化監督是加強效能建設的重要保證。局效能建設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加強對全局效能建設活動的組織和日常協調工作。同時充分發揮紀檢監察室和行風監督員作用,加強內外監督,及時發現和糾正問題。

  6、嚴格考核獎懲。按照科學、量化、易操作的要求,我局制定績效考評辦法、效能告誡、責任追究等細則,把績效考核與目標責任制考核、黨風廉政責任制考核、公務員(事業人員)年度考核結合起來,考核結果作為機關幹部(事業人員)業績評定,獎勵懲處,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7、解決突出問題。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最終目的是解決存在問題。各科室要按照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中列舉的不堅持求真務實的10個方面的問題,認真對照檢查。查找本單位、本部門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效能建設整改書,明確責任限時整改。

  在0x年機關效能建設活動中,我局取得了一定成績,特別是年底在全國質監系統工作會議上,我局被評為全國質檢系統先進工作單位,浙江省總共才三家,對於獲此殊榮,我局全體幹部職工表示,要藉此契機,並以此為新的起點,繼續認真履行好質監部門工作職責,開拓創新,不斷提高機關效能,為推動建德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