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眨眼間兩年的大學生活就過去了,接下來要面臨的是緊張的就業了。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我無疑是還沒準備好,甚至是迷茫的。學校考慮到我們的這種心情,以及缺乏經驗的狀況,特地為我們開了“職業生涯規劃與就業指導”這門課程。以便於我們更早的了解近幾年的就業形勢和相關的知識、信息和端正我們的就業心態。

  在這不長的時間裡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也對就業形勢和擇業等各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是我學習完這門課程的一些心得與體會。

  第一,作為一名大學生,畢業后想就業的話,首先,必須正確的認識自我,客觀、全面、綜合的評價自己,主動的去適應社會,正確對待社會上的競爭壓力。在選擇職業時,既要考慮個人需要,還要考慮社會需要、市場需要,不能只憑自己的主觀判斷和意願。多從“我是誰”、“我想幹什麼,我會幹什麼”、“環境支持或允許我幹什麼”、“我的職業生涯規劃是什麼”方面去考慮。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比如:過硬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特長、愛好等,給自己一個正確的評價。深入了解自我,清楚自己的優劣勢,盡量發揮自己的優勢,避開自己的不足,這樣,才能成功。眼光過高,擇業期望過高,反而會錯失很多機會。

  第二,要根據自己的專業、技能、用人單位的要求,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在投簡歷之前,要先上網了解該公司的基本情況,是否真的有這家公司,認真收集、分析聘用信息,辨別信息的真偽,以免上當受騙。假如自己和用人單位彼此都很滿意,應該做出理性的選擇,及時簽訂協議。且要有主見,不要人云亦云,別人覺得這家公司不好或者很好,你也這樣覺得,患得患失,心裡一片茫然,從而錯過機遇。

  第三,就業過程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往往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處處碰壁。這就要求我們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端正心態,勇敢地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更為重要的是要接受並適應自己從“學生”向“社會人”的轉變,了解校園與職場的不同。不迷戀大城市,大企業,只要有真才實學,腳踏實地,一樣有一番新天地。

  第四,禮儀是幫助我們獲得成功的“通行證”。所以在面試時我們要特別注意禮儀,言行舉止得當的話不僅會為我們加分,還會加深面試官的印象。當然了,我們的綜合素質、專業知識等一定要過硬才能事半功倍。然後就是面對聘用方說話時,能夠心不慌,臉不紅,說話流利,語言表達能力好,知道哪些該說、哪些詳說、哪些簡說,給人以誠實、謙虛的感覺。盡量在面試官面前展示自我。

  第五,自薦信的書寫和簡歷的製作。自薦信要揚長避短,重點突出,簡明扼要,用詞準確,能夠引起聘用方的注意。簡歷除了基本的內容外還要寫的簡潔精練,措辭得體,濃縮大學生活的精華。站在聘用方的角度製作簡歷,使他們看到自己的價值,了解自己能為他們做什麼。簡歷的格式篇幅要恰當適宜,不能太長。再經過精心編排打印的簡歷一定會令聘用方眼前一亮。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本着誠實的態度去製作簡歷,不能弄虛作假。

  第六,我們在工作時,要遵守崗位的職業道德,不要為了一點點利益就違反公司規定和職業道德。作為一個勞動者在自己的崗位上連必須遵守的職業道德都做不到,還談什麼做好工作呢。

  第七,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在以後的工作生涯中,我們要繼續保持着學習的心態,與社會接軌,不斷學習新事物。繼續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質以及職業能力。

  最後,最為一名大學生,初入社會工作,要多聽,多看,多做,少說,盡量積累多點經驗。不要好高騖遠,眼光高,也不要自我期望過高和物質要求高,那樣的話會得不償失的。誰不想有份好的工作呢,但重點是自己要有那個能力。能力是靠我們自己在社會工作中長期積累的,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形成的。相信自己,從基層做起,從零開始,我們會找到自己的位置,活的很精彩。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