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電力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兩篇

電力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兩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電力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兩篇 標籤:科學發展觀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用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人力資源部黨支部 龔玉華

  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從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國有企業應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變化、保證持續健康發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公司努力實現“一強三優”的戰略目標,全面推進“兩個轉變”的戰略實施,踐行“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電力客戶,服務發電企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企業宗旨,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保證。

  當前,公司正以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加快“兩個轉變”、開展“四化”工作、推進“一特四大”戰略為主線,深入紮實開展學習實踐活動。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努力把事關科學發展全局的黨員幹部思想認識、科學發展思路、幹部隊伍素質、領導科學發展能力等方面提高到新水平,在更高的層面上推動電力行業的科學發展。

  根據公司黨組的安排,作為公司人力資源戰線的普通一兵,我積極的參與了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各項學習,思想觀念上得到了轉變。在學習過程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抓好學習實踐活動,必須與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突出實踐特色。不斷優化勞動組織,逐步規範用工管理,有序推進隊伍建設,健全完善薪酬福利,持續推進績效管理,體制改革穩步實施,提升對基層的服務質量。

  在毛澤東《改造我們的學習》中,有這樣一段話:要使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和中國革命的實際運動結合起來,是為著解決中國革命的理論問題和策略問題而去從它找立場,找觀點,找方法的。這種態度,就是有的放矢的態度。“的”就是中國革命,“矢”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我們中國共產黨人所以要找這根“矢”,就是為了要射中國革命和東方革命這個“的”的。這種態度,就是實事求是的態度。“實事”就是客觀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觀事物的內部聯繫,即規律性,“求”就是我們去研究。我們要從國內外、省內外、縣內外、區內外的實際情況出發,從其中引出其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規律性,即找出周圍事變的內部聯繫,作為我們行動的嚮導。而要這樣做,就須不憑主管想象,不憑一時熱情,不憑死的書本,而憑客觀存在的事實,詳細地佔有材料,在馬克思列寧主義一般原理地指導下,從這些材料中引出正確地結論。

  實事求是,解放思想,創新發展是我黨長期以來取得不斷勝利的重要法寶。用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科學發展是一項長期任務,解放思想不能一勞永逸,必須堅持經常解放思想、不斷與時俱進。我們應當不斷深刻檢查剖析,對照科學發展觀的新要求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新任務,爭當學習實踐活動的先行者、引領者,爭做推動科學發展的帶頭者、模範者。要深入聯繫實際,把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與創新自身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建立完善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適應自身實際的科學發展思路措施,不斷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推動科學發展觀的與時俱進。

  應當用科學發展觀來破解工作中的難題,形成重要的發展成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基礎在學習,最終要落腳到實踐,必須緊扣實踐來深化學習,通過學習來指導實踐、推動發展。在發展理念上,堅定不移地走科學發展之路,更加註重以人為本,更加註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國家電網公司明確提出:當前要把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公司平穩持續較快發展作為學習實踐活動最重大的實踐、最重要的實際、最需要取得的實效,作為學習培訓的重要內容、分析檢查的重要依據、整改落實的努力方向、取得實效的重要標準。通過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我們應當堅持對照先進找差距,振奮精神促發展,在科學發展的道路上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要走群眾路線,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認真聽取員工群眾的意見建議,凝聚員工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真誠接受員工群眾監督,緊緊依靠員工群眾推動公司科學發展,把員工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評價活動成效的重要依據。用科學發展觀服務廣大的幹部員工。在人力資源工作中運用和諧思維謀划工作,日常工作戒驕戒躁。使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過程成為不斷為民造福的過程。

  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形成重要的創新成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堅持敢為人先闖新路。堅持向改革創新要動力要活力,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科學發展的具體實踐。要勇於破解科學發展難題,不求面面俱到,堅持什麼問題突出就着力解決什麼問題。

  用科學發展觀謀划長遠、促進發展,不斷完善相關的管理制度。把解決突出問題同完善體制機制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從制度上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和辦法,不斷健全完善以科學發展結果為導向的績效考核評價機制、提升員工隊伍素質,構建科學發展機制,要着眼發展、着眼實踐,既要立題又要求解。要從促進科學發展的實際需要出發,結合各自職能,找准、抓住突出問題,從制度上尋找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和辦法,健全完善一批體制機制,為科學發展觀的貫徹落實營造良好制度環境。

  堅持把務求實效作為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轉化為推進公司科學發展的堅強意志、謀划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領導科學發展的實際能力、促進科學發展的有力措施,推動公司平穩持續較快發展,實現“抗危機、上台階、創佳績”的奮鬥目標。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財務部黨支部 馬 毅

  近段時間以來,我參加了財務黨支部組織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我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以及黨的十七大和黨中央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國家電網公司關於學習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要文件和劉振亞總經理講話精神,也學習了市公司關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要文件和公司領導的講話精神,還學習了國家電網公司和市公司“兩會”精神,通過學習我明確了以後努力的方向,端正了工作的態度,堅定了黨員的信念,現將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科學發展觀就是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性的發展觀,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論和世界觀。

  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就必須抓好“發展”這一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而“發展”這一第一要務,必須是科學的。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指出的那樣,經驗表明,一個國家堅持什麼樣的發展觀,對這個國家的發展將產生重大影響,不同的發展觀往往會導致不同的發展結果,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

  科學發展觀是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科學把握髮展形勢提出來的,是符合我國發展實際的發展觀。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同時改革發展中的一系列深層次矛盾也日益凸顯。在這種新形勢下,我們黨清醒地認識到,千萬驕傲自滿不得,千萬頭腦發熱不得。越是形勢好的時候,越要居安思危,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觀念。這是提出科學發展觀的一個思想前提,也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一個必然要求。

  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正確把握我國現階段的基本國情,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觀念,就能認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現代化、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性、長期性、艱巨性,既不妄自菲薄、自甘落後,也不脫離實際、急於求成,堅持把基本國情作為推進改革、謀划發展的根本依據;就能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的實際,以此作為指導生產、分配、消費的基本依據,作為確立正確價值導向、加強社會管理和服務的基本依據,始終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堅決反對大手大腳、鋪張浪費之風。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觀念,要求我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防止在發展形勢上形成脫離實際的判斷、在發展實踐中採取急於求成的做法。

  新世紀新階段,我國進入了發展的關鍵期、改革的攻堅期、矛盾的凸顯期,既面臨難得機遇,也面對嚴峻挑戰;既蘊含著巨大發展潛力,也承受着人口資源環境等方面的巨大壓力。在各種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的國際環境中,在國際國內各方面矛盾和問題相互交織、相互作用的現實狀況下,我國發展中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和困難在增多。去年5月,四川等省部分縣市又遭遇特大地震災害,這使我們對於前進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種風險和困難有了更加深刻的體驗和認識。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髮展機遇,有效應對風險挑戰,要求我們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觀念,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二、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始終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生活水平有一個新的提高。胡錦濤總書記在動員會上強調,要進一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着力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興辦人民群眾希望辦的實事好事,使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過程成為不斷為民造福的過程,成為不斷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和水平的過程,成為不斷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的過程,成為不斷保障人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權益的過程,讓發展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作了“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若干重大問題”的專題報告。他強調,要堅持以人為本,把科學發展的成果體現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體現在滿足人民物質文化需求上,體現在人的全面發展上。其實,科學發展觀好不好,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有沒有實效,不要看別的,關鍵要看老百姓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

  三、作為一名黨員,一名財務工作者,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要認真貫徹執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必須堅定不移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全體黨員的莊嚴使命。

  總之,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對我們黨、對我們每個黨員都非常重要,對我們國家也非常重要,我要樹立和落實好,推動科學發展,最根本的就是要掌握科學發展觀所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並將其轉化為謀划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

您正在瀏覽: 電力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兩篇
網友評論
電力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