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2年小學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小學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2012年小學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班主任 軍訓心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行政執法培訓

  2012年小學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武庄完小 李愛雙

  今天我去參加了培訓,是清華附小的的一名班主任講的關於班主任工作中如何開展班級主題班會活動。聽了今天的講座,我感受頗深。這對我以後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道路。

  講座中首先討論了班主任是一個怎樣的人。這位老師說:班主任老師是耐得住寂寞,腳踏實地的工作,每天有所創新的和孩子們一起成長。這句話說的真實而又樸實。

  班主任是班級的核心力量,是活動的領導者,總策劃師。所以,班主任應該認真對待每一次活動,做活動的有心人。

  1、創新,讓活動成為學生體驗快樂與成功的途徑。

  開展活動的目的,除了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還應是對學生進行能力鍛煉,獲得成功的體驗。枯燥乏味的活動模式很難讓學生感興趣,也很難在學校眾多班級的活動競賽評比中取勝,更難讓學生在活動中獲得成功的體驗。活動要創新,才能深深吸引住孩子,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在眾多活動中脫穎而出。活動成功了,學生不但能感受成功的喜悅,還能增強了班集榮譽感,從而對以後的活動更感興趣。所以,作為班主任,要結合活動的目的和學情,組織學生精心策劃每一次活動,讓活動有新意。

  2、留心,讓活動無處不在。

  開展活動是班主任工作的一種重要形式和手段,同時也十分受學生歡迎。同樣是一個教育,苦口婆心的規勸或說理就比不上一次活動。所以,我們不要把活動僅僅作為德育處布置的一項任務來完成,而應該時時留心教育的契機,讓活動無處不在。我班的學生下課喜歡瘋跑、打鬧,玩耍不注意安全,在午會課上說了多次都不起作用。針對這一現象,我決定在班上開展一次“尋課間危險”的活動,讓學生仔細觀察哪些小朋友的行為不安全,這樣的行為會造成怎樣的嚴重後果,並編成小故事或者是小品來講一講演一演。

  3、用心,捕捉活動過程中的教育契機,及時總結滲透在活動中的教育意義。

  當受教育者在教育活動開始之前就明白地知道“我在受教育”,這樣的教育先就失去了一半成功的機會。所以,班主任在開展活動時,不必一開始就向學生灌輸活動的目的及教育意義,而應用心捕捉活動過程中出現的教育契機,把教育意義自然巧妙地滲透到活動之中。

您正在瀏覽: 2012年小學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2年小學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