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城市規劃人員人個總結

城市規劃人員人個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城市規劃人員人個總結 標籤:平安城市 贏在規劃

  每個黨員的先進性直接關係到黨的先進性,所以,保持黨員先進性歷來都是黨建工作長抓不懈的重點。在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過程中,黨員的先進性內涵出現了一些新變化,引發了一些新要求。對相關問題進行深入研究與思考,有助於加強黨員先進性教育,提高黨員保持先進性的自覺性。

  首先,黨員先進性的標準不能因社會生活的變化而降低要求。黨員的先進性標準,在《黨章》中有非常明確的表述。一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正因為黨員是工人階級最有覺悟的先進分子,所以,我們黨才能成為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這既包含了黨的性質的內容,也包含了對黨員行為、表現的要求。二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一切,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實際上是昭示,作為這樣一個政黨的成員,自然而然要把為人民利益而奮鬥作為自己的人生追求,把人民的公共利益擺在個人利益之上。自私自利的、不肯為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己私利的人,都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三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取任何私利和特權。這要求黨員不能有任何特權思想,必須永遠保持與群眾的血肉聯繫。黨員先進性的標準集中反映了我們黨的性質與任務,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了全社會的認同、支持和擁護,因此,無論客觀環境發生什麼變化,黨員先進性的標準不能改變,更不能降低。

  其次,黨的性質的先進性並不簡單等同於所有黨員的先進性。黨的性質的先進性從來都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是歷史的,而不是一勞永逸的。它不但體現在黨的方針政策上,也體現在黨員具體的行為表現中,但是它不能簡單地用哲學上的整體與部分、一般與個別、普遍與特殊的關係來直接套用。先進的政黨中會有傑出的黨員、政治家,也會有一些腐敗分子;而意識形態、組織結構與我們有重大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政黨,也會產生一些受到大眾歡迎的勤政、廉政的政治家。這說明,黨的性質與黨員個人的行為表現之間的關係是複雜的,不一定直接等同。黨的性質的先進性與黨員行為表現能否一致,必須靠黨的建設、黨員隊伍的建設這個中心環節來鏈接、強化。黨員作為黨這一肌體的細胞和黨的活動的主體,其先進性不是天生的,是需要黨組織的教育和培養的。因此,作為一項固本強基工程,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把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幹部隊伍建設,特別是作風建設有機地結合起來,把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提高黨員聯繫群眾的能力有機地結合起來,把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發展經濟有機地結合起來,以便更好地把黨的基本路線落實到基層,更好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這不但能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形象,還可以大大提高人民群眾對黨的認同度,鞏固黨的執政地位。

  第三,保持黨員先進性必須強化宗旨意識,堅持與時俱進,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黨的先進性的集中體現。黨員要始終保持先進性,就要有更好的行為表現,這就必須強化宗旨意識,樹立服務觀念,並體現在日常工作的言行之中。一方面,不能空談先進性,而應把它體現到黨員的模範行為上。作為工人階級先鋒隊組織的成員,每個黨員都應該永葆“先鋒”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忠於職守;率先垂範,克己奉公;奮發進取,開拓創新;不斷學習,超越自我。這種狀態不能因職位升降而變化,不能因困難叢生而變化,不能因資歷漸深而變化,必須一以貫之,始終堅持。另一方面,黨員把為人民利益而奮鬥作為自己的人生追求,就應該具有寬闊的襟懷和高尚的品德。古代先哲都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襟和情懷,共產黨員更應該具有先人後己的品德。隨着經濟市場化程度的提高,利益格局發生較大的變動,多元化的利益主體、不同社會群體之間矛盾不斷凸現,黨員能不能堅持宗旨,具備不具備先進性,往往在體制轉變的過程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在利益分配與調整過程中與其他群眾發生利害衝突的時候,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黨員應該做到不僅不與他人爭利,還要創利、讓利,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心態平和,不驕不躁。這也是衡量是否能保持先進性的一把標尺。

您正在瀏覽: 城市規劃人員人個總結
網友評論
城市規劃人員人個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