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防溺水心得體會

防溺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防溺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防溺水心得體會(一)

  當我看完《防溺水宣傳片》時,彷彿有千思萬緒湧上心頭。水與人類的生活密不可分,可有時它卻用它那老虎般的大口吞沒了無數兒童的生命……說到這,我又想起了老師的叮嚀,父母的囑咐,不禁發此感言:防溺水很重要!

  每當夏季來臨時,總能看見一些兒童在水中嬉戲、打鬧,可一下不注意就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發生。每年因溺水死亡的兒童多如牛毛,以下幾個事件更是引起了我們的熟慮:1.跟爺爺剛學會游泳的小孩,擅自下河洗澡,其中一個游到河中心,因體力不支而活活淹死;兩名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生,暑期到外婆家度假,暗地裡瞞着外公、外婆去河裡摸魚,結果淹死在河裡,無一生還……這一串串驚人的數據足以令人深省,而這些死亡的背後,更多的是對防溺水知識的缺乏。

  防溺水家長、老師日日講、月月講,可真正做到防溺水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容易。首先,學會游泳是必然的,它能在關鍵時刻救你:而更重要的就是了解一些防溺水知識,"防患於未然" ,雖說它是書面的,但它卻能在最危急的時候給你最清楚的判斷。

  同學們,認真學習防溺水知識吧!它能讓你受益一生。同時,也讓我們用健康的童年來奠基美好的人生。

  防溺水心得體會(二)

  夏天的腳步近了,越來越多的人受不了夏天的酷熱,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來降溫。於是,游泳就成了很多人的選擇!

  游泳不僅可以娛樂,還可以避暑,是人渾身清爽。你們喜歡游泳嗎?游泳雖然可以強身健體,但是"溺水"——這個安全隱患,你知道有多麼恐怖嗎?據資料統計,中國每年因溺水身亡的有57000人,相當於每天會有150人會死於溺水,而且發生慘劇的時間一般都在暑假,年齡大都在18歲以下的小學生和中學生當中。

  怎樣預防溺水呢?預防溺水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要獨自一人到江河湖海游泳;小孩子必須在大人的陪同下游泳;不要游到深水區;游泳前應做適宜的運動;如果身體不適,要立刻上岸;下水后不要逞能;不要在急流或旋渦處游泳……

  水是溫順的,我們可以用它來救活乾旱的莊稼;我們可以用它來幫助小樹苗長得挺拔茁壯;我們可以把它放進不同形狀的瓶子里,它就會變成不同的形狀……水也是兇殘的,它能引發山洪暴發,它能摧毀房屋,更可怕的是它能吞噬一個又一個無辜鮮活的生命,使一個又一個原本溫馨、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傷痛。

  珍愛生命,請預防溺水!不要讓水成為洪水猛獸,讓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安全游泳,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您正在瀏覽: 防溺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防溺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