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廉政文化應該從學校抓起,隨着廉政文化進校園工作的持續開展,學校做了很多宣傳,通過學習我加深了對廉政文化的理解,特別是對廉潔從教的認識加深了。

  廉潔從教,不僅是教師有效地對學生進行教育的良好人格條件和內在基礎,而且對社會風尚文明的倡化也是有重要意義的。

  江澤民同志指出:"老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教師的道德,是教育文化的深層內涵,也是一個民族在教育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富有強大生命力的優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堅定行為,是提高民族素質、培養民族精神的動力之源。青年的健康成長是一項要全社會共同努力的系統工程,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這一工程順利實現的根本保證。

  廉潔自律是黨和人民對黨員幹部最起碼的要求,是黨員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道德準則,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前提。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從政道德修養,正確處理做人與做"官"、權力與責任、自律與他律的關係,自覺做到去貪求廉、去庸求進、去懶求勤、去俗求雅,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保持廉潔自律的良好品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領導幹部要做到廉潔自律,就必須從細微處做起,防微杜漸,"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國自古就有"公生明,廉生威"的至理名言。作為黨的幹部,應有更高的認識境界和更強的自制能力,做到"律己以廉,撫民以仁,存心以公,蒞事以勤",切實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當好先鋒典範。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領導幹部都要以黨性原則和道德規範衡量自我、約束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監督自我、完善自我。樹立良好的黨員形象。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密切聯繫群眾是我黨的優良作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無產階級執政黨的本質特徵。薄熙來等案給我們的另一個警示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黨員恪守黨的根本宗旨,不然,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全面加強新形勢下勤政廉政建設,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當前"講黨性、重品行、作表帥"活動的具體體現,也是學校為"爭創省級文明學校"的一項重要的政治保障。作為一名學校的老師,只有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嚴格執行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才能葆住純潔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做人,才能確保工作平穩、健康、順利進行。

  時代,要求學校抓好廉潔教育,時代,要求教師廉潔從教。我們應自覺地將師德原則、師德規範內化於心,刻意操守並最終達到"隨心所欲不愈矩"的境界,自覺抵制不義之利的誘惑,社會"潮流"的衝擊,紮根祖國教書育人的偉大事業!

您正在瀏覽: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