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初中教師學習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初中教師學習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初中教師學習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標籤:初中生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初中教師學習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古人曰:“其身正,毋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毋從。”我們教師的工作對象是成長中有極大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教師的道德表現能夠影響一個學生的一生。作為教師,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身教必然重於言教,因此我們在平時的教學中,要在自己的職業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標準,在學生中起表率作用,這樣才能培養出品德高尚的未來建設者。教師的道德,是教育文化的深層內涵,也是一個民族在教育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富有強大生命力的優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堅定行為,是提高民族素質、培養民族精神的動力之源。隨着廉潔文化走進校園,一股正氣之風刮遍神州大地。教師,這個古老而又神聖的職業愈來愈受到全社會的重視和尊重。“敬廉崇潔,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不僅要有廣博的學識、優秀的教學方法來授業解惑,引導學生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而且還要用高尚的品德和強大的人格魅力來熏陶和培養學生,使他們逐步養成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優良品德。因此,在當前形勢下,“廉潔從教”應成為我們每位老師都要遵守職業道德和高尚情操。 我認為教師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應該做到

  第一、愛崗敬業,開拓創新

  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宗旨,教師在平時在教學過程中要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做到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學預案,認真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輔導學生並幫助學生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做到與時俱進,不斷更新知識,更新觀念,增強創新意識,努力掌握現代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提高自身教書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中要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生,做到公正執教,這是廉潔從教的基礎。教師決不能因學生性別、智能、家庭狀況、學生家長等差異而採取不同的態度和情感模式。教師從教的公正性,充分反映了教師人格的崇高性。尤其體現在對待後進生轉化問題,我們一要有愛心,二要有信心,三要有耐心。只要我們用愛心、寬容、理解、人文關懷去善待學生的每一點錯誤,適時表揚、鼓勵,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會取得成功的。我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很重視後進生的教育。例如我發現班級里有些同學自信心不足,於是我就開展主題班會揚起自信的風帆,同進在教室后牆上貼了班風牌:“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來營造氣氛。在安排節目時,我有意讓平時不夠自信的同學參與到活動中來,藉此培養他們的自信心。沈麗同學膽子很小,上課回答問題都害羞,怕回答錯了被同學嘲笑,所以很不自信。我了解到她小時候學過拉丁舞,而且跳得很好,覺得這是一次鍛煉她的好機會。但按照她的性格來看,讓她主動在同學面前表現自己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在主題班會前多次找她談心,叫她表演一段舞蹈。她看我很有誠意,才勉強同意。在主題班會課上,她的舞蹈得到全班同學的肯定,還獲得了“才藝之星”的稱號,長時間的掌聲使她找回了自信和勇氣。

  第二、自我約束、廉潔從教

  教師廉潔從教,除了法規約束和社會輿論的監督引導外,主要靠教師用廉潔的標準來進行自我約束,自覺保持清廉純潔的作風,這是廉潔從教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礎。我們要尊重家長,主動與家長溝通聯繫,定期家訪,認真聽取家長能夠的意見和建議,不利用職務之便向家長索取財務、推銷物品或要求家長解決個人問題。在千名教師訪萬家活動中,我堅持每周家訪一到兩學生的家長。經過一個學期的家訪活動,對我班所有學生的家庭情況、學生在家表現等有了解,能更好地教育學生、培養學生;另外,通過家訪能及時了解有些民生問題,然而我通過各種渠道向上一級領導部分反映。

您正在瀏覽: 初中教師學習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初中教師學習廉潔從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