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勤"與"廉"精神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李培斌同志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稱號。2015年10月15日,李培斌同志因連續工作,勞累過度,突發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僅50歲。各大官媒爭相報道,舉國上下掀起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的熱潮。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李培斌走了,卻還活着,留下的是讓百姓稱讚,讓黨和人民引以為豪的精神財富。李培斌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黨和人民,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在基層司法調解崗位一線,用心維護着基層黨員幹部的形象,贏得了群眾的信任。30多年來,他先後成功調解矛盾糾紛數千起,化解群體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釋解教人員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個瀕臨破裂的家庭,被當地群眾親切地稱為"李司法".無時無刻無不用行動詮釋了對黨的忠誠和對人民群眾的責任與擔當,是人民愛戴的好乾部。廣大黨員幹部應以李培斌同志為楷模,學習他愛崗敬業,熱心為名,勤政奉公,廉潔自律的好品質。做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好乾部。

  "廉潔乃幹部之魂,勤政乃公僕之本,不勤無以成事業,不廉難以聚人心".判斷好乾部的標準就得看勤廉與否。"三嚴三實"也好,《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也好,還有中國共產黨中央諸多規範黨員幹部的文件和口號等,無不是為了規範黨員幹部勤政廉政。

  勤政成事業 當下一些幹部以"要求嚴了"為借口,宣稱"幹事就難免犯錯,不干事就不會違規"抱着"只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的心態,為官不為,當太平官。縱觀李培斌一生,在基層一乾乾一輩子,心繫群眾,心懷群眾利益無小事,熱心為民,勤勤懇懇,鞠躬盡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真正把群眾惦記在心裡。歷經三十多年風風雨雨,勤政奉公,用生命和無數榮譽證書詮釋着做一名好黨員好乾部勤政奉公必不可少。廣大黨員幹部應學習李培斌同志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勵精圖治熱心為民辦事的精神,黨會表揚你,人民會感謝你。

  廉潔聚人心 結婚30年,租房26年,前後搬家6次,新修好的三間平房住了不到3年,至今仍欠外債7萬元。一連串的數字折射出的是他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純潔的黨性。儘管家庭負擔重然而工作熱情不減,兢兢業業為民謀福祉,收穫的是一片讚美,收穫的是人心、收穫的是人民對黨信任,他的一生沒有辜負黨和人民。廉潔自律既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又是一個終身的課題,是黨員幹部的立身之本、處事之道和為政之要。為官者要守得住小節,小節不小,只有守得住小節才能在大節上不犯錯,破壞一次規矩就會留下一個污點,謀一次私利就會失去一片民心。廣大黨員幹部要學習李培斌同志淡泊名利,規規矩矩,清清白白的做人做事,時刻謹記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不能濫用,要時刻把好思想總開關,用三嚴三實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自警、自省、自勵。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做"四有"幹部

  中國共產黨中央組織部日前決定,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號召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基層黨員幹部向李培斌同志學習。

  向李培斌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心中有黨守忠魂。學習他作為新時期共產黨人的先進代表,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用心維護基層黨員幹部的形象;學習他對黨忠誠、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險阻,都能堅守共產黨員的精神家園,率先垂範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旗幟鮮明的宣揚黨的主張,帶頭把黨和政府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共識,不斷凝聚起維護黨和人民事業健康發展的正能量。

  向李培斌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心中有民當公僕。學習他作為新時期共產黨人的先進代表,始終做到在感情上貼近群眾、在作風上深入群眾、在工作上着眼群眾,把群眾裝在心中,時時處處關心群眾疾苦,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學習他一心為民、心繫群眾的公僕情懷,用真情真愛踐行黨的宗旨、贏得群眾信任,用實際行動密切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讓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黨和國家的工作成效,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向李培斌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心中有責敢擔當。學習他作為新時期共產黨人的先進代表,始終樹立起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恪盡職守,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的擔當精神;學習他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履職盡責,在敢於擔當中歷練提高、在真抓實幹中建功立業,把每一項細微而又重要的小事抓好抓緊抓出成效,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經得起實踐檢驗的業績。

  向李培斌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心中有戒知敬畏。學習他作為新時期共產黨人的先進代表,始終正確看待名與利、得與失、權與責,對自己的地位、利益看得很淡,從未向組織提過個人要求,坦坦蕩蕩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始終保持一身正氣、清正廉潔;學習他淡泊名利、嚴於律己的道德情操,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守紀律、講規矩,甘於清貧、無私奉獻,自覺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紀、敬畏權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