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三學三創心得體會

黨員三學三創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三學三創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員三學三創心得體會 什麼是三學三創

  三學:學理論、學業務、學先進。通過舉辦黨課學習、專題報告會、討論會,組織黨員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黨章》以及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有效提高了黨員的政治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通過舉辦業務知識培訓班,促進黨員學習業務知識、實用技術,提高了黨員的實際工作能力;通過學習先進人物和先進典範,進一步激發黨員的工作熱情。

  三創:創一流工作水平。要求全體黨員幹部無論在什麼崗位,幹什麼工作,都要有創一流工作水平的意識。要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成為推動工作進步、事業發展的主力軍,讓黨員的先進性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熠熠生輝。 創一流工作業績。要求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要立足於當前工作,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拼搏意識、爭先意識,立足本職崗位,團結奮鬥、務實高效、爭創一流。 創一流服務形象。進一步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建立起科學、規範、透明的工作程序,形成用制度管人、按程序辦事的良好機制,營造團結、和諧、高效的幹事創業氛圍,培養和造就一支務實高效的幹事創業隊伍。

  解放思想的實質,在於突破和創新。站在新起點,實現新發展,必須具有敢幹前人未乾之事、敢走前人未走之路的膽識和勇氣,讓敢於突破、勇於創新的精神和氣勢在**大地發揚光大、蔚然成風。

  突破和創新是對舊事物、舊觀念、舊方法、舊制度的變革,是一種理性的否定、建設性的更新和歷史性的超越。鄧小平同志曾告誡我們,改革開放膽子要大一些,看準了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沒有一點闖的精神,沒有一點冒的精神,就走不出新的路子,就干不出新的事業。實踐表明,敢不敢突破,能不能創新,對於一個地區的發展至關重要。敢於突破、勇於創新者,就能夠抓住機遇,不僅推動當前經濟社會的大發展,而且往往能夠以其領先一步的優勢,獲得未來發展的主動權;而畏首畏尾,縮手縮腳者,在機遇和挑戰面前就會貽誤加快發展的大好時機。加快發展、跨越發展、科學發展,必須有一股子敢於突破、勇於創新的精、氣、神。

  回顧我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歷程,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每一項巨大成就、輝煌業績,無一不是思想創新、勇於突破的結果。安徽小崗村之所以能率先實行土地聯產承包責任制,從而帶動了我國農村經濟的大發展;深圳之所以能在短短十幾年就打造成一個國際性大都市;蘇滬浙等先進省市之所以能走出了一條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的路子,創造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發展奇迹,都是因為他們具有敢於突破的膽識和勇於創新的氣魄。同樣,我們**實現的每一步跨越,也都是全市人民解放思想、突破創新的結果。近年來,全市上下緊緊圍繞建設經濟強市、文化名市、組群結構大城市的奮鬥目標,堅持“全黨抓經濟,重點抓調整”,在解放思想中推進幹事創業,在加快發展中實現科學發展,取得了經濟社會發展的很大成就。但是跳出**看**,立足全國、全省看**,站在更高層次、更高境界上看**,我們的差距是明顯的,種種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仍嚴重地束縛着我們的手腳。有的同志至今仍跳不出計劃經濟的框框,不能用“三個有利於”的標準判斷是非、指導工作,不能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創新工作思路,怕擔風險,怕得罪人,怕遭非議;文件沒規定的不敢想,別人沒做過的不敢幹,甚至一些先進地區已經創出的成功經驗,也不敢大膽地學習借鑒,以致錯失了許多發展良機;在矛盾和困難面前缺乏敢闖敢幹、敢於碰硬的膽識,缺乏迎難而上、知難而進的勇氣,遇事往往首先考慮上面定沒定調子呀,別人有沒有現成經驗呀,不敢幹,不敢為,安於現狀,顧慮重重。這些問題,制約着前進的腳步,影響着發展的大局。

  看不到差距是最大的差距,看不到危機是最大的危機。當前,我們已經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面對全國全省百舸爭流、你追我趕的發展大勢,如果我們缺乏敢於突破的膽略和勇於創新的氣魄,仍然按照常規的發展思路,按部就班地亦步亦趨,不但不能趕超先進地市,甚至會被人家越甩越遠。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危機感、緊迫感,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力、爭創一流的精神狀態,堅持用發展的辦法破解前進中的難題,堅持用創新的精神培植髮展新優勢,以觀念創新、體制創新、環境創新的大突破,推進經濟社會的大發展。

  觀念的落後是最大的落後,觀念的落後是真正的落後。創新觀念的過程,就是解放思想的過程,就是推動發展的過程。創新觀念就要求我們用嶄新的思想觀念去突破改革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在干中統一思想,在干中破解難題,在干中凝聚人心。要強化機遇意識。抓住機遇就能掌握競爭取勝的主動權。我們要借鑒先進地區的經驗做法,抓住落實國家宏觀調控政策的機遇,堅持上級精神與**實際相結合,積極“換檔”,適時“加油”,用創新的思路和舉措,促進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要樹立進取意識。改革沒有現成的路可走,沒有固定的模式可套,如何謀划發展大計、應對挑戰,如何承受改革的壓力、緩解和防止利益衝突,都要靠積極探索找到出路。只要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只要有利於生產力發展,只要符合人民群眾的利益,就要拿出開拓精神來,大膽地試,大膽地闖,讓實踐作為最終檢驗的標準。

  體制機制決定着一個地方發展進步的動力和活力,決定着一個城市的創造力和競爭力。誰在體制機制創新上走在前頭,誰就能在競爭中贏得先機。創新體制機制就要深刻把握時代發展和實踐深化對於制度創新的內在要求,深入分析制約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弊端和障礙,着力破解發展中的瓶頸因素和各種難題,進一步深化經濟、政治、文化體制改革,優化配置各種生產要素,爭取在一些關鍵領域和重要環節取得突破,增強發展活力。要敢於突破發展模式,選准發展方向,因地制宜,凸顯特色,把特色放大、規模做強、品牌做亮,逐步形成特色鮮明、良性發展的新機制。要着力培養大批具有創新精神、創新能力的優秀人才,營造有利於人才輩出的良好環境,讓各類人才在**大地上各顯其能、各展其才、各揚其長。要尊重人民群眾的創造精神,激發各行各業的創造活力,使一切有利於社會進步的創造願望得到尊重、創造活力得到支持、創造才能得到發揮、創造成果得到肯定。一句話,讓一切勞動、技術、管理的活力充分迸發,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環境是生產力,也是競爭力。新一輪區域競爭發展的經驗表明,哪裡環境好,資金就往哪裡流,項目就往哪裡落,人才就往哪裡走。我們一定要下大氣力推進環境創新。創新環境就要把誠信作為**的名片,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在全社會形成按章辦事、文明經商、誠實守信的良好風氣;要着眼於調動一切積極因素,靈活運用上級政策,打破條框限制,最大限度創造寬鬆的政策環境;要以規範行政審批事項和治理“三亂”為重點,加快行政提速,改進服務方式,下大力提高服務效能和管理水平;要營造敢於突破、勇於創新的社會氛圍,旗幟鮮明地支持突破,鼓勵創新,善待挫折,激勵成功,寬容失誤,使更多的改革勇士前仆後繼、闖關開路,開拓新領域,創造新輝煌。

  惠風勁吹,風帆正舉。面對難得的機遇和激烈的競爭,**別無選擇。我們惟有以敢於突破的膽識和勇於創新的銳氣,立加快發展之志,謀加快發展之策,鼓加快發展之勁,求加快發展之效,才能使**的發展始終立於時代前進的潮頭。

您正在瀏覽: 黨員三學三創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三學三創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