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範文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範文

  黨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召開,胡總書記的報告令人振奮,旗幟目標和途徑非常明確,大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對今後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報告中對教育問題進行了闡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更加強調讓每個孩子成為有用之材,而這對教師團隊中的我來說更加有責任去對特別和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學習、生活等方面的幫助,得以上孩子能在樂於學習的環境中掌握知識技能。

  從十八大總書記的報告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我國未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十八大明確肯定了教育對國家的重要性,不僅強調要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還特別提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鼓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教育,從中不難察覺到,黨正在逐步開放教育系統,這不正是要求我們教師也要富有創新精神,去感染、引導學生嗎?因此我想,在今後的課堂中也要注意多鼓勵孩子的合理想象,注重培養他們的問題意識,力爭讓自己的課堂教學上不只學幾個生字、詞語,理解一句或一段話的意思,還應力爭讓我和學生一起營造的課堂生動有活力,及時發現孩子們身上的創新火苗並予以評價,讓孩子們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去接受新事物,在此基礎上,注重培養孩子的思考力、想象力,讓我的學生度過一段美好的兒童時光,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一些貢獻,總之,盡自己綿薄之力,讓孩子們“學有所優教”。

  “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努力讓人民過上更好生活。 ”這是十八大最讓我感動的地方。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把這一內容寫入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在教育領域堅持素質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理念。為保障這一理念的實現,報告中同時提出,要“深化教育內容方式、考試招生制度、質量評價制度等改革”。這幾項改革是切實把教育理念從增加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應對升學考試的應試教育,轉變到素質教育的根本。

  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國民素質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學習十八大精神,必須從自己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只有無愧於職責,無愧於使命,才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十八大”的要求。首先,要明確自己所擔負的職責。充分體現責任感,做到自覺履行自己的職責。其次,自覺把十八大精神與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不斷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逐漸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身為剛步入三尺講台的新教師,對“學有所教”自然更為關注。我會更加努力。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要勤勤懇懇地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選擇忘我,選擇無私,選擇清貧,我們應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爭創佳績。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