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東方中國夢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一)

  近日,經過一年多的修訂和完善,中央印發了新版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新的《準則》和《條例》是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它為全面從嚴治黨劃出了明確的道德和紀律紅線。與舊版本相比,新的《準則》和《條例》覆蓋對象更全、紀律要求更嚴、主題宗旨更明,為組織部門更好的履行管黨治黨職能提供了重要遵循。

  一是覆蓋對象更全。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重拳反腐,打虎拍蠅,各級領導幹部是重點,雖頗有成效,但也讓不少普通黨員產生了認知錯覺,即從嚴治黨只是針對領導幹部而言。然而,黨員才是構成黨的細胞和血液,每個黨員個體的好壞最能影響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此次新出台的《準則》,首次對8600萬名普通黨員提出了具體的廉潔要求,要求每個黨員都能堅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堅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乾淨做事,堅持尚儉戒奢、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堅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甘於奉獻;同時,又突出"關鍵少數",對黨員領導幹部提出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等更高要求。這表明,廉潔要求從不分職業貴賤、職務高低,它是每個共產黨人的基本要求。

  二是紀律要求更嚴。我們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肩負着中國夢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需要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這也就要求黨規黨紀必須標準更高、要求更嚴。原《準則》和《條例》中有多多處規定都與法律條文重複,紀法不分、以法代紀的問題凸顯,這就導致工作中部分黨員幹部只要不觸犯法律,就沒人管、難追責,比如不服從組織決定,違反民主集中制、隨意傳播政治謠言等行為,常常難認定、難處罰。如果僅以法律要求約束黨員行為,那就降低了黨員標準,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就無從體現。新出台的《準則》和《條例》去除了與法律條文重複的70餘條規定,並圍繞黨章和其他主要黨內法規,對黨組織和黨員的紀律要求進行細化,將原來以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等為主的10類違紀行為,整合規範為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6類,為廣大黨員列出了一份"負面清單",也為我們從嚴管黨治黨提供了有力抓手。

  三是主題宗旨更明。與原《準則》中要求的"8個禁止""52個不準"不同,新出台的《準則》突出重點、刪繁為簡,將原來的18條、3600餘字的準則,濃縮成8條、309字的自律標準,只提正面要求,不作禁止性規定,要求黨員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係,並針對黨員領導幹部,從公僕本色、行使權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風等四個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新《準則》的八條規範,要義明確、一目了然,既是對黨員幹部的硬性要求,更是我們黨向人民群眾發出的道德宣示和莊嚴承諾。

  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如何更好的貫徹執行新的《準則》和《條例》,使之成為新時期下全面從嚴治黨地有力武器,我覺得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強化宣傳教育。此次新出台的兩個黨內法規與以往相比,改動幅度較大,紀律要求更嚴,是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有效經驗的理論總結。要使之真正成為每個黨員的行為準則,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加大宣傳教育力度,使《準則》和《條例》能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可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領導幹部輪訓班、黨員冬訓班等載體,把學習《準則》和《條例》作為必修科目,並組織開展學習心得大討論,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使每名黨員都能知條例、懂條例、守條例。

  二是強化責任擔當。執行《準則》和《條例》,決不能只是牆上掛掛、嘴上說說,而是要實實在在的落實到具體工作中。我們組織部門應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做到嚴格對照、大力落實,對違反《準則》和《條例》的行為要拿出頂真碰硬的勇氣和銳氣,敢於開罰單、唱黑臉,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為黨員幹部劃出一條紀律高壓線。同時,對執行不力、監督不嚴的黨組織,要實行倒查問責機制,倒逼各級黨組織真抓真管、嚴抓嚴管。

  三是強化先鋒引領。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模範帶頭作用,適時開展守紀律、講黨規先進典型的評選,組建紅色宣講隊,以身邊的普通人、普通事來教育身邊人,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學先進、趕先進。同時,組織部門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我們組工幹部更應帶頭遵守《準則》和《條例》,以羅志軍書記調研省委組織部時提出的十六字要求為準則,先正己再正人,努力為黨員幹部做好表率。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二)

  最近一段時間,通過認真閱讀、學習、理解、領會《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我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關於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黨內法規,她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條件,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她對於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是全黨紀律嚴明,朝氣蓬勃,無往而不勝的重要基石。通過這一段的學習,我有以下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第一,當下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中央頒布實施《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是黨內政治生活的大事。目前,我們黨和國家正處在非常重要的歷史時期,全國各族人民都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為實現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黨內法規的形式明確回答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一系列重大的理論和實踐問題,體現了時代性,具有科學性,標誌着我們黨的紀律建設更加規範化、制度化。《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實施,對於維護黨的章程,純潔黨的組織,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教育黨員遵紀守法,保證我們黨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起着重要作用,對於為我們共同實現中國夢保駕護航具有重要的價值和意義。我們每個黨員都要自覺學習並嚴格遵守條例的各項規定和要求,一絲不苟,分毫不差。

  第二,通過學習,增強拒腐防變意識

  加強《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政治理論學習,就是要並能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她是提高各級領導領導水平和教育教學水平、優化知識結構、提升能力素質的重要途徑。作為一名高校老師,因為你面對的是重塑自我說為當代大學生,他們心存虔誠地來學習,有着純潔而又單純的知識渴求,他們舉止恭敬於你的修養、學識,所以,面對學生,我認為我們更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踐行"三嚴三實",深入、系統地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主動接受師風師德教育、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黨紀條規和國家法律法規教育,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斷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打牢思想基礎,築嚴思想防線,勤教為生,廉潔從教,不能以學生送禮不送禮為尺度衡量學生的進退高低,要常修為教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第三,通過學習,嚴格遵守黨的紀律,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十八大以來,我們看到許多鑄成大錯的黨員幹部,在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墮落罪惡的過程時,普遍反映的一點,就是他們往往從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動作、小利益開始,誘發出他們私慾膨脹,不顧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原則,心存僥倖,降低了標準,放鬆了的要求,逐步陷入不可自拔、追悔莫及的境地,造成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對家庭無法彌補的巨大損失。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作為黨員幹部就要警鐘長鳴,時刻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八個堅持、八個反對",防微杜漸,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越是在這種形勢下,我認為,越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要自覺增強黨性觀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開拓創新,認真學習黨紀、條規,認真貫徹落實黨在新時期的系列路線、政策和方針,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努力為黨的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以上這些,是我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一些體會,也是對自己的要求,不當之處,不到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