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的發展是經濟、政治、文化的發展。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經濟是基礎,政治是保障,文化是重點。中國現階段的努力,是將這三樣的發展具體落實。我們看中國的發展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看,不能看哪個階段,哪個地方。在學習十八大之後,我對中國未來發展的方向有了清晰的認識。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指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必須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全面發展,建設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據11月8日人民網)

  一、“兩個服務”是根本。

  這不僅是我國社會主義文化的發展方向,更是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出發點和歸宿。我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國家的道路就是堅定不移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路。社會主義文化必須服務社會主義道路、必須服務人民,才能真正實現大發展大繁榮。歷史是由人民群眾創造的,文化更是人民群眾智慧的結晶。離開了人民群眾,文化就像無水之源、無本之木,很快就會凋謝枯萎。離開了社會主義道路,文化就會偏離航行,走向邪路,遺禍無窮。

  二、“雙百方針”是保障。

  “百家爭鳴、百花齊放”是我黨發展社會主義文化長期堅持的基本方針。早在1956年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毛澤東同志就正式提出在科學文化工作中,實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即藝術問題上“百花齊放”,學術問題上“百家爭鳴”。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是促進藝術發展和科學進步的方針,是促進我國的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的方針。文學藝術上的不同形式和風格可以自由發展,科學研究上的不同學派可以自由爭論,不僅打破了藝術流派和學術學派之間的門戶之見,更促進了文化的繁榮、發展和不斷進步。

  三、“三個貼近”是關鍵。

  只有貼近實際的文化才是最真實的文化,貼近實際就是要事實求實,一切從實際出發。文化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這決定文化要貼近生活的原則。只有貼近生活的文化,才更有吸引力和凝聚力。貼近群眾是文化深入人心、深得民心的關鍵所在。人民群眾是文化直接服務的對象,要針對不同群眾,發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比如針對農村文化建設,應多開展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文藝活動。在城市發展文化,就要與城市生活的特點相結合。

  “好風憑藉力,揚帆正當時”。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三個堅持”為文化建設指明方向。我們一定要始終堅持好“三個堅持”,努力讓社會主義文化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眾。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