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學習心得體會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安排,我有幸能參加全市第26期青年幹部培訓班,系統地接受理論學習,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質和能力水平。作為市委辦公室的一名青年幹部,我平時忙於工作,很少有機會參加學習培訓活動,記得上次參加這樣的培訓班還是在6年前。藉此機會,非常感謝市委組織部的領導給我提供的機會,感謝市委黨校的各位領導、老師的精心安排。經過幾天的學習,我收穫頗多,感受頗深,現將我的幾點感受彙報如下:

  一是感受到各級領導的重視。本期青年幹部培訓班的時間雖然在歲末,但領導對培訓班的安排卻高度重視,市委張書記親自審定培訓內容,市委組織部陸部長、馮部長親自到班講話提要求,市委黨校張校長等領導全程參與我們的學習活動,這些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市委對我們青年幹部的重視、對我們的殷切期望。作為青年幹部,要倍加珍惜機會,不斷提升自己,將今天的所學,更好地應用到今後的工作實踐中。

  二是感受到學習內容的豐富。16天的培訓時間不是很長,但課程設置卻非常充實,涵蓋我們學習、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有黨的理論知識學習,有職業技能培訓,有公務員心理輔導,有對當前工作的研究等等。教學的形式也體現多樣化,做到課堂教學與實地調研相結合、老師授課與小組交流相結合,讓我們青年幹部真正開闊了視野,無論是在思想理論方面,還是在實踐能力方面都有了顯著的提高。

  三是感受到班級同學的好學。大家都是來自各個鎮區、部門的優秀青年幹部代表,雖然相識的時間不長,但同學們展現出的年輕活動,讓我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校園。同學們的好學精神,更令我佩服,時值年末,單位的工作都很繁瑣,大家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克服困難,按時上課,做好筆記,有的同學為了不耽誤工作,白天學習,晚上加班,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

  四是感受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前,我總認為自己在市委辦工作,接觸的工作、了解的情況,相對其他單位的同志要多,不自覺地就產生了一種優越感。但是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比如掌握的知識不夠全面、工作的方式方法還有待改進,再比如與其他單位的同志相比,在業務水平和能力方面還存在差距,尤其是一些專業性的業務知識研究不深、不透,需要我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加強學習。

  時間很快,轉眼培訓任務已過半,在接下來的時間,我會更加珍惜學習機會,努力克服工作與學習的矛盾,繼續做到勤於學、勤于思,並在以後的工作中,將這次學習作為新的起點,努力提升理論素養,不斷提高業務水平,緊跟形勢發展的需要,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為東台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作者系全市第26期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市委辦公室 常 亮)

  在2015年接近尾聲之際,我有幸參加了東台市第26期青年幹部培訓班。這次培訓讓我有機會從繁雜的工作中抽身出來,通過聽課和與同學交流來沉澱自己,調整自己的狀態,同時也在思考自己作為青年幹部該如何成長。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宰相必起於州部,猛將必發於卒伍"的說法。就幹部成長規律而言,一個幹部從嶄露頭角、脫穎而出到獨當一面、主政一方,既需要在艱苦複雜的環境下錘鍊意志、砥礪品質,也需要在改革發展的實踐中開闊眼界、提高本領。然而,我覺得,青年幹部在成長過程中更需要擁有良好的心態。

  從個人角度講,雁過留痕、風過留聲,人生在世,總要有所作為。很多青年幹部走上工作崗位,都曾帶着壯懷激烈的理想和造福家國的情懷,但隨着時間的流逝,當初的鬥志也許會慢慢消磨。看到別人取得成績獲得進步,內心也許會失衡,會抱怨命運的不公,時運的不濟。更有甚者會陷入自我否定,進而一篙鬆勁退千尋。

  孔子曾說過: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老子還說過: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青年幹部要成就大事,應該克服浮躁與急於求成的心態,既要順其自然,又要干好當下。

  青年幹部的成長說到底是與時間的競爭,與問題的對抗,與自己的較量。沒有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的進取精神,沒有恪盡職守、夙夜在公的敬業奉獻,沒有功崇惟志、業廣惟勤的勇毅篤行,怎能打好自身這塊鐵?面對機遇瞻前顧後,遇到困難垂頭喪氣,怕犯錯誤束手束腳,不可能跑好我們人生的接力賽。

  青年幹部的成長註定是一場艱難卻偉大的比賽,但只要我們振奮精神、煥發鬥志,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就一定能打贏這場至關重要的比賽,創造屬於我們這一代的光榮!

  (作者系全市第26期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城東新區財政金融局 田婧)

  學以致用當好"喉舌"

  在市委組織部的關心培養下,我有幸參加此次青年幹部培訓班,結識了一大批在各條戰線出類拔萃的朋友,感到萬分榮幸。

  此次培訓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收穫也格外豐厚。短短三天課程里,鹽城市委黨校的專家詳細介紹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和目標,深入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和發展遇到的難題,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讓我們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李棟棟老師則從當下最熱門的"互聯網+"入手,帶來關於如何使用新媒體、政務微博、微信等即時通訊工具,在及時發布信息、推動輿論監督、轉變施政理念等方面發揮作用的前沿知識。

  東台市委黨校的老師對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輔導,引導我們準確把握"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目標任務、重大舉措等方面內容,幫助我們熟悉未來五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藍圖。市紀委陳蘊進常委介紹當前的反腐敗鬥爭形勢和特點,並逐條對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行解讀,明確黨員幹部應當遵循的道德"高線"和不能觸碰的紀律"底線",希望我們以嚴的標準和要求落實好《準則》《條例》,成為黨紀黨規忠實的信仰者、執行者和維護者。市法院唐聞生院長用了大量鮮活的案例,對行政執法中可能出現的疏漏,應當注意的程序、細節等問題,進行詳細梳理,提出許多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法。市政協趙進蘭主任則從心理學角度,對青年幹部的心理調適及積極心態養成提出專業建議。通過多方面的系統學習,我們的理論素養、知識水平、業務能力進一步提升,幹事創業的激情進一步高漲。

  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此次培訓還採取形式靈活的現場教學,進一步增強我們的黨性修養。在鹽城新四軍紀念館,在鹽城市委黨校黨性修養主題教室和鐵軍精神主題教室,大家在講解員的引領下,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仔細觀看一件件真實的新四軍抗戰物品,聆聽革命先輩們一個個感人的事迹,了解新四軍抗擊日寇、保家衛國的光榮史。革命先輩們堅定的信念、崇高的精神、為民的情懷讓我們深受教育和震撼,也激勵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傳承革命先輩優良傳統,發揚鐵軍精神,多作貢獻。

  通過培訓,我們切實提高了理論水平,完善了知識結構,增強了黨性修養。這對於像我這樣一位新聞工作者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因為一名稱職的記者就應該是一個雜家,只有擁有豐富廣博的知識,才能增強新聞敏感,才能寫出有聲有色的新聞稿件。眾所周知,記者的採訪報道對象包括全社會各行各業,記者的知識愈豐富就愈能適應各行各業信息的傳播。同時,記者還肩負着輿論引導的責任。如果自身知識缺乏,孤陋寡聞,就可能造成觀點上的錯誤,鬧出笑話。而此次培訓內容涵蓋範圍較廣,有助於我深刻理解國家大政方針,把握當前宏觀經濟形勢,合理組建自身的知識結構,全面提升業務水平,發揮好黨和人民耳目喉舌的作用。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學習的關鍵在於運用,理想的實現在於實踐。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充分運用這次學習契機,高標準要求自己,正如在開班儀式上,陸部長對我們提出的殷切期望那樣,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持腳踏實地,堅持廉潔自律,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蓬勃朝氣,幹事創業的昂揚銳氣,勤政為民的浩然正氣,努力創造優異的成績,在我市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的歷史征程中書寫出精彩的華麗篇章。

  (作者系全市第26期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東台日報社 趙小石)

您正在瀏覽: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