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決策。年初,我站根據區委的統一部署,先進性教育活動正式開始。通過學習培訓,我不僅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論上不斷地充實了自己,而且在實踐中、行動中、工作中不斷地提高了自己,現將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通過動員階段,認識了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義和重要性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中央綜合判斷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分析我們黨肩負的任務和黨員隊伍的現狀、經過全面考慮做出的重大決策。能否從容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能否維護和利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能否科學把握我國改革發展的過程,推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全面協調發展,是對我們黨的執政能力的考驗,也是對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素質的考驗。只有開展先進性教育,才能使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黨的正確的理論、路線、綱領;只有開展先進性教育,才能用廣大黨員的行動來體現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才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所認識;只有開展先進性教育,才能保證黨員先進性這一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和基礎;只有開展先進性教育,才能發揮黨員先進性,完成黨的執政任務和執政使命,廣大黨員才能帶領群眾去奮鬥,去實現黨的各項任務。

  二、通過對黨的知識和政策的學習,明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

  黨員的先進性是具體的,不僅表現在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理論上先進,而且表現在實際工作上、服務群眾上、改革實踐的具體行動中。同時,黨員的先進性也是歷史的,是與時俱進的,它總是與時代的步伐息息相關。在不同的歷史時期,黨根據所處的時代特點和黨的任務變化,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也在不斷更新。

  經過學習和討論,我明確了作為一名從事衛生防疫工作的共產黨員在新時期的先進性,要立足本質、全心服務。熱愛衛生事業,堅持黨的方向;愛崗敬業,求真務實;紮實工作,爭創一流;真心實意為業戶及全區百姓健康服務,把群眾的利益放在自己利益之上。二是優質高效,精益求精。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堅持理論武裝頭腦;鑽研業務技能,提高工作能力;開拓創新工作方法,爭創一流工作業績;悉心聽取意見,不斷提高服務質量。三是團結協作,顧全大局。維護民主集中制原則,執行黨組織的決定;要精誠團結,不拉幫結派;要協作配合,不互相推諉;要心繫大局,不唯利是圖;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局部利益服從整體利益。四是不計得失,樂於奉獻。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牢記“兩個務必”,抵制腐敗現象。

  三、增強了自己的黨性,提高了自己的水平。

  一是進一步樹牢了理想信念。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理想信念是一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同時還應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決定人的思想觀念、行為準則,決定每個人的事業成敗。

  二是進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通過學習,我深知黨的宗旨時刻不能忘卻,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體現在具體工作實際中,則是牢記宗旨,愛崗敬業。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進一步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聯繫,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將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自己工作的重要標準,實實在在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

  三是進一步提高了學習自覺性和理論水平。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無論對於一個政黨,還是對於一個人都至關重要。當今正處在一個終身學習、全員學習、全過程學習的時代,正如胡錦濤同志所說,“勤奮學習,是共產黨員增強黨性、提高本領、做好工作的前提”。從站召開動員大會以來,我自覺參加學習,以《黨章》、《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江澤民論加強黨的建設專題摘編》,以《鄧小平文選》、《求是》雜誌、《人民日報》及其它理論書籍和刊物為輔助性學習內容,自學篇目10多篇,讀書筆記2萬多字,參加集中理論學習,寫出心得體會。同時,為了工作學習兩不誤,還緊密結合自己的本職,邊學習邊實踐,完成了自己崗位工作。我通過理論學習,政治立場上更堅定,理論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均有明顯提高,政治素養得到加強。通過學習,我將所學知識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提高了履行崗位職責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水平。

  三、通過黨性分析,發現了問題,找出了差距,明確了努力的方向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需要我們黨員個人的不懈努力。越是在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條件下,共產黨員越要牢固樹立黨的意識和黨員意識,不能忘記自己作為共產黨員的職責,不能忘記黨員先進性的時代要求,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通過不斷學習和實踐,不斷加強黨員自身的黨性修養,不斷提高黨員的思想覺悟,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1、發現了存在的問題:通過學習,我發現自己離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要求還存在着一定的距離。一是在思想上,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特別是對理論方面的學習還不夠深。二是在作風上,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膽子還不夠大,與群眾深入交流思想的行動還不夠多、不夠細。三是在工作上,只知道埋頭幹活忽略了用心思考,業務鑽研精神還不夠深。

  2、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一是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質。二是牢記黨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時刻遵守黨的章程,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積极參加黨組織活動,團結同志,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增強創新意識,爭創一流業績。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發現問題,多想辦法,多出路子。轉變作風,紮實工作,爭做實踐職業道德的模範,爭當先鋒黨員。

  四.通過整改提高,我們黨員的個人素質有了層次性的飛躍

  通過學習和提高,我能夠把我的黨性牢固樹立在為全心全意人民服務的工作中,同其他熱血同志一道,做好本職工作,着眼於大局,服務群眾,把我們的青春奉獻在如火如荼的中國社會主義建設中.為振興中華民族,為世界和平與進步多做工作.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將以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的要求來履行入黨誓言,更好地體現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進性,全身心地投入到衛生事業的發展中去。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