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一)

  連續幾日的霽雪霏霏,今日終於放晴了。羊頭泉村的便民服務大廳里也是一派春意盎然的熱鬧景象,因為在這裡我們要進行一場具有深遠意義的學習――觀看 "三支隊伍"系列專題輔導。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在希望的田野》,講述了三支訪惠聚工作組紮根基層、服務群眾、凝聚民心的點感人樂章。

  四月正是南疆風沙肆意橫虐的時節,就是在漫天黃沙中住和田縣阿孜乃米其特村工作組的隊員們開始了他們"去極端化"的破冰行動: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婚禮。雖然邀請縣歌舞團的演員們渲染氛圍,但是站起來跳舞的群眾卻寥寥無幾。"萬事開頭難"工作組的隊員們並沒有灰心,因為一張張木訥的臉上出現了久違的笑容,這讓隊員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張春賢書記說過:"反三股勢力有兩個陣地,一個是前沿陣地,一個是意識形態。如果論排名,意識形態排在前面。"怎樣抓好意識形態教育?怎樣用好"五把鑰匙" 怎樣發揮好"三支隊伍"的作用?這是擺在工作組面前的一道坎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改變,需要一步步來。用組長亢平的一句話說就是:"踏踏實實幹出來。"亢平給自己起了一個動聽的維吾爾名字亢平爾汗,悉心研究《古蘭經》同宗教人士一起探討,為村民拍全家福,利用村民大會做好"去極端化"的集中宣講……"功夫不負有心人",工作組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打開了群眾塵封已久的心扉:培訓班的報名者絡繹不絕,孩子們的歌聲猶如天籟,全家福中笑臉燦若朝霞……

  習總書記說過:"不帶着感情去做接地氣的動作,是作秀。有感情的同志下基層做工作,看得見,摸得着,那是一種溫度。"帶給我這種溫度的還有住麥蓋提縣庫木薩爾村工作組的駐村故事。

  工作組的老楊過生日,六個錚錚鐵骨的漢子圍坐在飯桌前,暢談家庭、信念、人生。當談及妻兒老母時,只有深深的愧疚,七尺男兒落下了熱淚。但副組長劉洪波的一句話滌盪着每個人的靈魂:"在村上不得盡孝,但在這裡我們可以盡忠,可以把我們的工作做好。"樸實的話語堅如磐石,也道出了每個住村隊員的心聲。是呀,在村裡他們是住村幹部,但在家裡是丈夫、是兒子、是父親,是家裡的頂樑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酸楚,但在責任和使命面前,所有的一切都捨棄了,住村隊員的胸懷裡,小有一家之安,大有一國之心。正是這種帶着感情做工作的溫度,用雙腳丈量着民情,用心感受着民生,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了村民的"幸福指數".

  維吾爾族有句諺語:"水流走了,石頭還在。"如果說水是工作組,那麼石頭就是村兩委。有了好班子、好機制、好程序,即使水流走了,石頭依然還在。為了夯實基層黨組織,伊寧市巴彥岱村工作組與村兩委共同研究通過了"七步議事法"即:社區黨支部動議、支委會提議、兩委合議、群眾代表商議、黨員大會審議、居民大會決議、居民監督委員會評議。"七步議事法"不僅保障了村民知情權、參與權、決策權、監督權,更是突出了村黨支部的核心領導地位。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二)

  為進一步加強全鎮幹部隊伍和愛國宗教人士,凝聚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思想共識。11月23日,三道河子鎮召開遠程教育集中培訓"三支隊伍"動員會。

  自治區黨委提出加強"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四好"老師、"五好宗教人士"等"三支隊伍"建設是對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一系列工作實踐的經驗總結和又一次重大理論創新,也是適應當前形勢發展需要所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和治疆理念的進一步升華。這次集中培訓基層"三支隊伍"活動,也是全院幹警的一次提升理論學習的好機會,希望全院幹警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紮實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促進各項工作任務落實,確保這次活動取得預期成效。

  抓住根本,服務好"幹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五大平台"功能,將多渠道全覆蓋的傳統"漫灌式教育"與精準"滴灌式教育" 相結合,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在理想、信念、服務意識等方面的教育,樹立爭當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強"好乾部的信息和決心,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認真按照自治區"基層幹部大輪訓"工作部署,堅持把幹部集中輪訓工作,與黨校主體班次培訓,幹部業務培訓,專業技術人才培訓等當前重點培訓工作緊密結合,培訓內容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市委重點工作部署,"訪惠聚"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等,確保幹部大輪訓工作管用有效,落到實處。截至目前,共輪訓幹部9.7萬餘人次,為全面提升幹部隊伍綜合素質奠定了基礎。

  搶抓機遇,服務好"教師隊伍"建設。利用遠程教育視頻會議系統互動優勢,搶抓培訓時機,開展暑期教師集中培訓,努力建設一支有歷史責任感、為人師表、立德樹人、專業過硬的優秀教師隊伍。同時,利用學校遠程教育站點,將理論培訓與業務培訓緊密結合,積極抓好日常學習培訓,並在網站、視頻頻道開設專欄,多平台同步播發雙語專題精選,營造濃厚學習宣傳氛圍。截至目前,共利用遠程教育視頻會議系統集中培訓教師8500餘人,向全市131個學校發放專題講座培訓光盤5期。

  着眼現實,服務好"愛國宗教人士"隊伍建設。結合基層實際,依託村級站點、文化大院、村組活動中心,在全體宗教人士中靈活開展以"去極端化"為主題的各類遠程教育培訓活動。集中培訓和送學上門相結合,深入揭批宗教極端思想本質,團結廣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確立正信、抵制極端、反對分裂,積極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截至目前,共組織宗教人士學習培訓4820人次,為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增強民族凝聚力發揮了積極作用。

您正在瀏覽: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遠程教育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