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部署。筆者認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銘記使命,民族復興一個夢。革命導師列寧告誡我們"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我們要銘記中華民族為人類文明進步做出過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增強我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們更要銘記,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災難深重的中國,外敵入侵,山河破碎,民無寧日,備受煎熬的屈辱史。只有記住曾經的苦難和恥辱,才能時刻警醒,奮發圖強,振奮我們的民族精神。我們更要銘記,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了偉大勝利的鬥爭史。只有記住先輩們的英勇與壯烈,才能激發我們的愛國熱情,鼓舞我們的革命鬥志。我們更要銘記,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在一窮二白的艱苦條件下,成功發射"兩彈一星",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許多尖端技術也走在了世界前列,人民由窮變富,祖國由弱變強的奮鬥史。只有記住那些為國爭光、做出重大貢獻的建設者們,才能繼往開來、更好地建設祖國。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是為了銘記歷史,從中獲取智慧和啟迪,從而更好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面對浩浩蕩蕩的時代潮流,面對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們不能有絲毫自滿,不能有絲毫懈怠,必須再接再厲、一往無前,繼續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銘記宗旨,為民服務一條心。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站穩群眾立場,樹立群眾觀點,堅定為民情懷。想問題以增加群眾收入、增進百姓福祉為出發點,做決策以惠民、利民、為民為落腳點,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斷讓人民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歷史經驗證明,什麼時候依靠群眾,做好了群眾工作,我們的事業就會發展,就會前進;什麼時候脫離群眾,我們的事業就會停滯,就會走彎路。我們要邁開雙腳,走到群眾中去,經常深入貧困戶家中摸摸被子暖不暖、看看糧倉滿不滿、問問還有啥困難?真正把自己置身於人民群眾之中,認真傾聽群眾呼聲,體察群眾情緒,回應群眾訴求,了解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怨什麼,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唯一標準。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增強服務意識,自覺從身邊事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群眾最需要、最迫切、最難解決的事情做起,腳踏實地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賴。經常到群眾需要的地方排憂解難,到困難群眾中雪中送炭,到群眾意見最多的地方去理順情緒,認真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不斷提高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本領。

  銘記責任,推進發展一股勁。黨之興亡,黨員有責。責任體現黨性,責任反映品行,責任關乎事業。一個黨員幹部有無責任感關係到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黨員作為群眾中的先進分子,分佈在社會的各行各業和基層生產一線,是黨組織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要有強烈的黨員意識、使命意識、擔當意識和先進意識,時刻不忘肩負的責任與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和生產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傳遞正能量。當前,面對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的雙重跨越,"十三五"規劃正在開局起步,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焦裕祿那樣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深入推進"四個全面"戰略部署,凝聚全黨力量、團結全國人民,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直面矛盾,務實重干,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盡心竭力為群眾解難事、辦急事。對改革發展的事,哪怕困難再大,也要迎難而上,奮力推動;對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事,哪怕事情再小,也要放在心上,妥善解決;對職責範圍內的事,哪怕再苦再累,也要統籌協調,狠抓落實,不斷創造出群眾需要、歷史認可的實績。

  銘記紀律,嚴守黨紀一條線。黨的紀律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重要保證。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指出"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熟悉掌握、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做到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始終做到為民、務實、清廉。要在反覆學習中熟悉黨的紀律和規矩。心有規矩,行不失范。通過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反反覆復學,真正把黨的紀律和規矩學懂悟透、刻印在心、融入血液。《準則》樹立了"德"的高標杆,《條例》劃出了"紀"的紅線。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覺以《準則》為鏡鑒,經常照照,全方位看看,常反躬自省;要嚴格以《條例》為尺子,多量量長短,勤比比寬嚴,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要在履職盡責中嚴守黨的紀律和規矩。堅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儉戒奢、吃苦在前,自覺廉潔從政,堅持把手中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守好道德高線,不觸法紀紅線,把住清廉底線,確保為民用權、依法用權、秉公用權。要在小事小節中體現黨的紀律和規矩。堅持落細落小、防微杜漸,從一件一件具體事情、一點一滴日常修為做起,常修枝剪葉,勤打掃思想灰塵,多積尺寸之功,努力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終生堅守黨的紀律和規矩,無論崗位和職務怎樣變化,都要自覺對照、嚴格遵守,讓黨的紀律和規矩銘於心,踐於行,習於常,成為浸在骨子裡、融在血液中的自覺修養。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範文推薦:

  •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 學習體會:強化黨員"四個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