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黃志麗心得體會

學習黃志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黃志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黃志麗同志,**區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長、全國優秀法官,是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她紮根基層十七年,踐行司法為民,延伸審判功能,深入群眾,化解矛盾,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莊嚴承諾,贏得了老百姓由衷的擁護和讚譽,被群眾稱為“知心法官”。

  學習黃志麗心得體會

  “她在單調枯燥的法槌聲中締造多彩的人生,在堆積如山的卷宗里尋找法治的夢想”、“忠誠履職、公平正義,是黃志麗的執着追求;愛崗敬業、善做善成,是黃志麗的職業操守;清正廉潔、豁達淡泊,是黃志麗的生活態度”……在感人的講述中,聽眾一次次將掌聲送給黃志麗及報告團的其他成員,發生在黃志麗和人民群眾之間的一個個故事讓大家接受了一場精神洗禮。

  9時許,報告團成員一入場,現場便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王文平最先走上主席台,向人們深情講述自己眼中的黃志麗。他把黃志麗稱為“百姓的知心法官”,高度肯定了黃志麗十幾年來用溫情的司法、廉潔的操守和無私的大愛,讓許多群眾深切體會到司法的公平正義是可以感受、可以信賴,更是可以實現的事迹和精神。

  “我的師傅黃志麗,是位‘妙手神醫’。她告訴我,要想辦好案,就要用人心換人心。”薌城區人民法院書記員劉穎回憶起與黃志麗共事的情景,感慨良多。她把這位手把手教她業務,指導她做一個“有良知的法官”的黃志麗稱作“師傅”、“妙手神醫”、“拚命三郎”和“行家裡手”,是黃志麗讓她感受到“作為一名公正的守望者、法律的守望者是如此的神聖”。

  “我是長期工作在審判一線的基層法官,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對我來說,每辦一個案件,都是一次司法的實踐,一次人性的考驗,一段人生的閱歷,讓我喜悅,讓我充實,也讓我警醒。”黃志麗介紹起自己的事迹十分謙虛,她深信,邁出去的是腳步,帶回來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樹起來的卻是信任。

  薌城區前鋒社區居民游玉華因離婚案件與黃志麗結識。回想起黃志麗對自己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關懷,游玉華幾度哽咽:“沒有志麗法官,就沒有今天的我,也沒有我的女兒。”“今天,我站在這裡,真心對黃志麗法官說一聲,謝謝!”話音剛落,全場掌聲雷動。

  曾經採訪過黃志麗的閩南日報社記者黃妍婷在作報告時表示,黃志麗身上最可貴的,不是工作業績,不是工作技巧,而是她的真摯情懷,她希望能通過自己的視角把黃志麗推介給大家,讓更多的人感受榜樣的力量。

  五位報告人真情的講述,引起聽眾的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向先進學習、向榜樣看齊。

  漳州市公安局副主任科員賀曉玲表示,黃志麗心繫群眾、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深深打動了她,她將以黃志麗為榜樣,立足工作崗位,進一步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回應群眾關切,維護群眾利益,做百姓喜歡的公僕。

  “志麗是我的前輩,無論是業務技能、工作態度還是精神境界,她有太多的地方值得我學習。”今年剛參加預備法官培訓班的市中級法院書記員吳曉劍感觸良多,他認為,法官是個需要終身學習的職業,希望通過自己的不斷學習,今後能為法制事業做貢獻。

  武警漳州支隊教導員黃林成聽完報告後有感而發:“武警官兵與人民法官有個共同點,那就是與人民群眾有着緊密的聯繫,我們要學習黃志麗先進事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愛崗敬業,忠誠履職,為維護漳州的平安貢獻力量。”

  黃志麗同志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動着我,震撼着我,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在她身上,我們看到了一位如水的女性,卻有着如山的力量;看到了黨員幹部對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實踐。我也是一名法院工作人員,我們可以共享同一種精神、同一種信念、同一種態度和同一種操守,那就是新時期政法幹警的“忠誠、為民、公正、廉潔”。

  “法官的根,就是百姓,是人民群眾。法官來自於人民,用法律來反哺人民,只有滿懷對人民的敬畏之心,才能使法官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黃志麗牢記為民宗旨,心中裝着人民。她愛民、為民、便民,用實際行動傳遞司法溫暖。法庭上,她熟練運用法律,精確駕馭庭審;法庭外,她用心發掘矛盾根源,化解各類糾紛。身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力行為民之舉。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黃志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黃志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