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實習教師 教師法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一)

  教師這一職業在社會上再無其他可與之相比的。

  有人提出,醫生可比,醫生是拯救人類生命的工程師,她可解除人的ròu tǐ痛苦,給人以健康的身體,所以,她很偉大,但,也只有偉大。

  人只有軀體,而無靈魂,或存在骯髒的靈魂,則他形同行屍走肉。教師是引領人的靈魂走向光明,使靈魂得到升華,所以,她不僅偉大,而且更神聖,更高尚。所以,在對教師的比喻、稱讚中我最欣賞"教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這一稱號。作為教師本人,他應是一名高尚的人。《教師法》就是教師的監督員和守護神。

  同其他法律一樣,《教師法》為教師明確了享有的權利和應盡的義務,《教師法》為保障教師的合法權益,建設良好思想品德修養和業務素質的教師隊伍,促進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堅實、強大的後盾和法律依據。

  通過學習,我感悟到,在享受權利和應盡義務中,教師應把應盡的義務作為首要的行為準則。因為,教師之所以有這些權益,是因為我們擁有"教師"這一職業稱號,是教師,法律才賦予你得到法律規定的相應權益的權利,而這些權益必須教師在履行義務后才能得到,所以,教師應以履行職責為先,爭取權益在後。也有人認為,在享有權益為先的基礎上,才體現教師這一行業的特殊,那麼,你首先失去了作為一名教師的最基本的資格,你不是一個高尚的人,你就是一般的社會人了。

  《教師法》賦予教師崇高的使命,作為教師,是在社會人這一身份上再作了提升的另一種身份,所以,我們應以國家教育部頒發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則,真正做到:依法治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在平時的社會活動中要時時注意自己的形象,依據江蘇省教委頒發的《中小學教師日常行為規範》,做到:熱愛祖國,獻身教育;鑽研業務,教書育人;熱愛學生,誨人不倦;遵紀守法,團結協作;以身立教,為人師表。

  教師面對的教育對象是未成年人,除了教書還要育人,所以,我們還要認真學習《義務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護法》。我們的學生像一朵朵稚嫩的小花苗兒,更需要我們用愛心去澆灌和呵護。我們必須用《教師法》、《義務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護法》來規範和鞭策自己,在傳授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保護學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學生的合法的權益,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各方面全面發展。這樣,才能使我們的教育對象健康成長。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教師才不辱使命,我們的教育事業肯定能走向輝煌,"人類靈魂工程師"是太陽光下最偉大的稱號。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二)

  通過學習《教師法》,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

  一。為人師表,言傳身教

  教師的人格力量來自於學術水平與道德情操的完善統一,不僅要在自己講授的課程中學識淵博,循循善誘,更要通過言傳身教,通過榜樣,無言的力量教給孩子做人的道理,使學生樹立堅定的信念和遠大理想。在學生的眼中,教師具有無可懷疑的威信,教師是一切美好的替身和可效仿的榜樣,教師的一言一行,都通過這樣那樣的方式,對學生的各個方面產生影響。

  二。 將做人的教育寓於教學中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傳道"是三大任務中的首要。告訴學生科學道路和人生道路的曲折,要培養百折不撓的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老師應該努力學習做這種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的教育。

  三。虛心向學生學習,做到教學相長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是學生對老師的尊敬之言。對於老師則不可以"家長"自居,應該與學生平等相待,虛心向學生學習,做到教學相長。愛學生就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和創造精神,與他們平等相處,用自己的信任與關切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創造欲。在教學過程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主體,教與學,互為關聯,互為依存。"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弟子".一個好老師會將學生放在平等地位,信任他們,尊重他們,視他們為自己的朋友和共同探求真理的夥伴。

  四。視學生為己出,處處關愛學生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學生正處於人生觀和世界觀形成的重要時刻,在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各種困擾和問題,需要我們去幫忙引導。那麼如何用愛心去打開學生心靈的窗戶?首先就要了解他們。了解學生的愛好和才能,了解他們的個性特點,了解他們的精神世界。只有了解了每個學生的特點,了解他們的精神世界,才能引導他們成為有個性、有志向、有智慧的完整的人。蘇霍姆休斯基說得好,不了解學生,不了解他的智力發展,他的思維、興趣、愛好、才能,就談不上教育。

  為了實現"為人師表,以德立身".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做好:

  第一 ,要從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一名教師,要一身正氣,要突出"為人師表",就是要追求"以德立身".

  第二,堅持學習與實踐。教師的基本職能是"傳道、授業、解惑".因此,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學識淵博,品德高尚,還要富有教學經驗。而要做到這些要求,就應該做到堅持學習與實踐。要進一步學習新知識,不斷增強業務水平。

  第三,要愛教育事業。只有"熱愛教育事業",才能體現"為人師表,以德立身"的真諦;只有熱忱的愛每個孩子,讓他們的全部素質都得到提高,才能為教育事業做出貢獻。

  第四,熱愛每一個孩子,不只教給孩子知識,還要教會他做人,還要關愛他,時時刻刻讓他感覺到集體的溫暖。讓每個孩子都能在這個集體中茁壯、健康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