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學習廉政黨課有感:加強責任感 提升執行力

  7月24日下午,作為黨員代表有幸參加了左廠長《以解決實際問題檢驗改進工作作風的成效》廉政黨課,黨課內容既引經據典、博古,又直面總廠存在的實際問題,無論是從理論的高度還是從實踐的深度都得到啟迪,尤其是改進工作作風部分,對存在問題一針見血,既有提高理論的途徑,又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思路,尤其是對焦點、熱點問題上更是有的放矢,如果能將黨課中的觀點變成解決問題的實際,我感到總廠實現“做大做強做特”總廠夢還是指日可待的。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作為有25年工齡的煉廠人,這句話說到了我的心坎里。人與動物的區別就在於他是感情動物,工作、生活了二十幾年的環境,熟悉的人、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崗位……點點滴滴中都浸潤着汗水和付出,“愛”的分量也只有付出了才更懂得。總廠從建廠之初的15萬噸發展到現在的百萬噸,這不僅是全體職工的拼搏和奮鬥,更多的是執着和堅守。掐指細算,調離總廠的職工已經過半,都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雖然他們有過人的智慧和過硬的技能,但他們缺乏的是對總廠的摯愛和堅守,如果他們依然奮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如果他們能多付出一些,齊心協力,我相信總廠的明天會更好。當然,這只是我對他們離去的不舍和惋惜。

  至於左廠長在黨課中提到的“各單位面臨很多實際困難”,其中不乏設備老化、人員老齡化等歷史原因,再就是近幾年的原油劣質化、設備腐蝕嚴重帶來的工藝操作、安全環保等各項生產管理工作上困難和挑戰。工齡稍長些的職工都經歷了總廠關停並轉的生存危機,無論政策怎麼變化,我們都生存了下來。地方支持、油田領導重視,又為總廠的發展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如何把機遇變成現實?既是領導的責任,也是全廠每一名職工的責任。外闖市場、勞務輸出、技術服務已證實了總廠有着雄厚的人才資源和技術力量。正如左廠長所言“項目發展具有四有條件:有資源、有市場、有資金、有技術。”既然前面三條我們不能保證,我們就應該充分利用我們的優勢,用雄厚的技術來贏得總廠的發展,實現總廠夢——種下梧桐樹,迎的鳳凰來。

  我們曾經歷了借雞下蛋的困難時期,我們1200名職工憑藉忘我、拼搏的精神為總廠、為自己迎來了生機,我堅信勤勞、智慧的石油人還會再接再厲,為總廠贏得更輝煌的明天。

  “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讓我想到一個領導幹部,人們因你的地位而尊重你、懼怕你,多半出於無奈;如果因你的威信而尊敬你,一定是處於誠心。而領導的威信理應來自管理能力、技術水平、工作作風和親和力,代入左廠長廉政黨課內容就是過硬的工作作風、較強的工作執行力、廉潔自律、和深入實際、關愛職工群眾。至於廉政黨課中所指的“知識空白”、“本領恐慌”、“理論學習與實踐兩張皮”、“解決問題蜻蜓點水、走馬觀花”、“是非面前刀切豆腐兩面光”……等現象是經濟社會體制下的特殊現象,關係學、厚黑學已讓某些人運用得滾瓜爛熟,這本不是我們職工群眾所能管轄的,也只是嘴上發發牢騷而已,又能耐他如何?自不必多提。

  “職工群眾的企盼——企盼工作更順利、手續更簡化;企盼生活上得到總廠的關照;企盼得到總廠的認可。”左廠長總結的三個企盼算是說到職工的心坎上了。作為一名業務員,我深感“手續更簡化”的重要性,有時一個單據的簽字要跑幾趟,臉難看,事難辦。有個別科員明明在辦公室,卻以“自己太累”、“工作太忙”為借口推三阻四,有時給你解釋的功夫完全可以解決的問題卻讓你來回跑。更有甚者老好人思想,今天給這個單位辦,明天給那個單位辦,一次可以辦完的事情就被這種所謂的“公平”給分割了,我也只能忍氣吞聲,把這視為鍛煉身體的好機會。至於企盼生活上得到總廠的關照,身為總廠一名職工,每天在固定的環境中生活(圍牆隔斷了與外界的聯繫),生活、工作尤其是孩子的教育遇到問題時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埋怨自己沒本事,如果總廠真能如左廠長所言“當生活、工作上遇到困難和困惑時,需要我們的幹部和身邊同事的關心和關注,及時給予幫助,讓職工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讓每一名職工都有歸屬感……”我相信沒有了後顧之憂的職工群眾一定會愛廠如家,到那時主人翁責任感也就應運而生了。“企盼工作得到認可”,近幾年總廠人員流失正是這方面的真實寫照。總廠發展前景不明朗,職工的工作能力得不到認可和賞識,再加上狹隘的關係圈子,不得不逼着某些人才跳出圈子尋找更大更適合自己的發展平台。

  最近讀到一本書,書中有句話讓我回味良久——“懼怕的不是井深,而是看不見的地面”。總廠發展的不明朗讓職工在很大程度上喪失了信心,周而復始的工作讓職工猶如手握一根繩索吊在深井的半空中,長時間的攀爬嘗試已讓職工感到精疲力竭,隨之而來的是恐懼和力氣的消失殆盡。渺茫的目標帶來的是困難重重,職工雖然疲憊但又不想放棄,怕自己後悔和留下後遺症。書中給出的答案是——鬆開繩索,選擇放棄,進而放手。因為你所懼怕的並非是井有多深,而是看不見地面,僅僅是看不清而已,其實地面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遠,但死亡的恐懼卻讓你緊抓不放——這就是我們常人的心態。故事告訴我,自信是強大的武器,因為在人生路上並沒有設置那麼多讓你粉身碎骨的障礙,只要你打起精神,相信自己,就能夠安全着陸。再回到我們的工作崗位上,只要你有較強的責任感和執行力,加上精湛的技術,相信一定能藉助總廠這個平台展示最美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