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一)

  堅守底線才能落實安全

  近兩個月以來,全國安全事故頻發。從"7.25"、"7.26"事件,到"8.12"事件,一次次的血淚事故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這一次次的事件告訴我們一點點的大意、一點點的放鬆,就可能帶來無法估量的重大傷亡損失。眼下我們即將迎來"反法西斯抗戰勝利70周年"的保障任務,如何才能在這特殊的時期充分保障安全呢?我認為,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堅守底線!我們只有在工作中堅守底線,在思想上樹立"在崗有責"的意識,在認識上堅持"在崗負責"的理念,在行動上保持"在崗盡責"的作風。以不變應萬變,才能在日益嚴峻、繁雜的空防形式下保障航空安全。

  "堅守底線"就是在工作中堅守落實崗位操作標準的底線,用懷疑的態度對待每一件貨物。首先,我們必須在思想上樹立"在崗有責"的意識,即"我在崗我有保證安全的責任".在思想上堅定保障安全的信念,不產生麻痹思想。眾所周知,貨物檢查不同於行李檢查,它的種類要更加繁多,圖像更為散亂。我們必須要有百分百的耐心、仔細對待每幅圖像的恆心、將違禁品、危險品留在地面的決心,堅持底線思維,守住我們的崗位,保障貨運安全。其次,我們要在認識上堅持"在崗負責",即在認識上要有"我在崗我能夠負責安全"的安全理念。我們常說的"在崗一分鐘,安全60秒",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工作中我們必須有我在崗我安全的決心,對過檢的每件、每票貨物抱着負責任的態度。要做到這一點,有思想上的認識是不夠的,還需要強化自身的業務技能。只有自身的業務技能過硬,業務知識豐富,才能夠"負責",也才"負的起"責,才能在別人質疑貨物安全性的時候,有說"我保證沒問題"的底氣。最後,我們要在工作上"在崗盡責",即要有"我在崗我能恪盡職守"的工作作風。貨郵過檢的貨物相對雜亂,想要在這些雜亂的貨物中準確的查出危險品、違禁品離不開我們的操作標準。尤其是"五個必須"、"十個百分百",這些操作標準為開包工作劃定了尺度,確定了方向,將可能含有危險品、違禁品的圖像都涵蓋了進來,在開機的過程中,只要我們按操作標準執行,恪盡職守,違禁品、危險品必定無處遁形。

  安全無小事,警鐘在長鳴。安全,不是一個人就能夠保障的了的,它需要我們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完成。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夠保持底線思維,堅守底線、嚴守紅線,明確落實崗位職責,盡職盡責,把基礎夯實,就能把每個安保環節做到滴水不漏,形成閉環,將安全隱患扼殺到萌芽狀態,從而確保安全。

  (綜合安檢部貨郵檢查科:鄒君)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二)

  我眼中的"對違章說不"

  近期公司開展了"對違章說不"的主題活動,自活動開展以來讓我更深的認識到落實操作標準,強化法制意識的重要性。身為特檢科要客班的一名班長,除了定期向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學習之外,了解每期新總型違禁品及典型案例參考。在不斷強化安全責任意識的基礎上,學習新的業務知識提升業務技能,為"向違章說不"活動打下良好的基礎。

  此次活動的主題內容是"向違章說不",其中的"章"字指的就是規章制度。那麼規章制度到底意味着什麼,它在我們平日的工作中起着怎樣的作用呢?中國有句俗話"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其意思就是說沒有規則(即制度)的約束,人類的行為就會陷入混亂。制度一般是指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或行動準則。其作用就是使企業有章可循,使大家共同遵守統一的行為規範。它不僅是對員工行為的一種約束,同時也是對員工行為的一種保護。

  依標依規是我們在平日工作中經常會提起的一句話。不僅僅限於說,在落實的過程中,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榜樣。由於我所在通道的特殊性,過檢旅客多為領導政要。在一名主賓過檢時,隨身攜帶了一塊標識超過100WH的充電寶,當時有很多送行的工作人員並極力要求開包員放行通過安檢,當時在崗的開包員是一名內斂害羞的女員工,只見她漲紅着臉,一個人面對着眾多的工作人員解釋說明了相應的規定,並明確指出禁止隨身攜帶,送行人員在聽到這樣的回復后表現出極度的煩躁和不滿,還聲稱要投訴,但這名開包員堅持自己的原則。事後這名員工不僅沒有被投訴,她的行為還得到了領導同事一致的好評和表揚。相反,違章操作則是造成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作為一名班長如果對違章人員違章現象輕視與放縱,那就意味着自己工作的失職,意味着對員工極端不負責任。

  違章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如果在平日的工作中發現了員工的違章操作,不制止,不糾正,不指導的話,時間一長員工就會養成錯誤的工作習慣和工作作風,最後早晚會釀成慘禍,這是我們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因此對待規章制度必須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嚴守規矩、抓好細節,對未遂徵兆逐一排查,及時化解各種隱患,從而避免嚴重事故的發生。

  (綜合安檢部特檢科:林潔瓊)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